让孩子在蒙氏教育环境中发展

2015-09-30  | 迦南 孩子 探索 

  让孩子在自由探索中完善自我

  蒙氏教育的教师不再以讲授知识或技能为主,而是以观察与帮助者的身份出现,观察儿童生命成长的需要及其敏感期的表现,然后提供相关的材料和活动,使儿童尽量按照其自然发展的内在规律成长。

  鈥溛颐窃市砗⒆臃赋沙さ拇砦螅市砗⒆釉诔沙す讨械淖霾缓谩⒆霾坏健b 因此,迦南的教师深具爱心,始终以儿童为中心,给他们活动的自由、机会、帮助和指导。

  这里的教育打破年龄界限,尤其在自由探索活动中,让不同年龄的儿童自由交往,学会关爱、分享、助人和协作。他们放弃传统灌输式的集体教学方法,通过创设有益于儿童发展的环境,让儿童在自由探索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地获得发展。

  在儿童之家,家庭式的格局让孩子感觉到熟悉与安全;丰富的教具、开放的游戏区域,让孩子自由自在地玩耍、探索;独具特色的混龄教育,弥补了现代社会独生子女缺乏兄弟姐妹的缺陷。在这里,没有对孩子的过度约束和打扰,宽容、友爱、独立、自信、自律、自醒、探索、创新、求知才是儿童之家所追求的目标。这里一切以孩子为主体,让他们发现自我、完善自我。

  给孩子们最好的鈥湴胱杂赦

  在迦南这个大家庭里,给人感受最深的是鈥湴妥杂赦潯

  包君告诉记者:鈥溨挥胁灰谎睦砟睿挥胁灰谎陌b濆饶系拿恳晃辉惫ぐ衙恳桓龊⒆涌闯晌褡宓奈蠢矗煤透改敢谎陌恳桓龊⒆樱医庵指蒲У睦砟畲莞恳桓鲈敢饨邮艿娜恕T谡庋桓龀渎妥杂傻幕肪持谐沙ぃ敲扛霰Ρψ羁炖趾妥钚腋5氖拢寤嶙杂沙沙さ睦秩ぁ

  记者看到,这里不仅环境整洁,走廊宽敞明亮,孩子们都在安静地学习、玩乐,即使对孩子的善意提醒,也以一种最温柔、毫无说教的口气来体现。墙上也张贴一些很有特点的宣传语,如:鈥溌柽洌盐颐堑男臃诺浇淌依锏男窭锇桑♀潯⑩湴职致杪瑁峡纹诩洳灰谧呃壤镒叨叮庋岱稚⑽业淖⒁饬Φ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在蒙氏教育环境中发展》摘要:。他们放弃传统灌输式的集体教学方法,通过创设有益于儿童发展的环境,让儿童在自由探索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地获得发展。 在儿童之家,家庭式的格局让孩子感觉到熟悉与安全;丰富的教具、开放的游戏区域,让孩子自由自在...
相关文章实施环境教育,重视幼儿发展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实施环境教育,促进幼儿发展在主题活动中建构互动的平台,促进师幼共同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