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孩子吃什么能长个子呢

2015-09-30  | 西红 促进剂 孩子 

  孩子的成长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看到自己家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孩子矮,心理肯定非常的着急,那么在秋天,吃什么更利于长个子呢?

  为了让孩子长高,家长都尽量给孩子吃,不仅要吃饭吃菜,还得补充营养品,众所周知,青少年的长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遗传、运动、营养和环境都在起作用,青少年在身体发育的高峰期如果处理好这些关系,对自己的身高几乎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秋天孩子吃什么能长个子呢

  秋季对于孩子的身体来说,适宜进食一些清补的食物,多补充一些蛋白质,

  孩子的高矮是由骨骼发育优劣决定的,而充足的营养是骨骼肌肉发展的重要促进剂。妈妈在这个季节除了用食材滋润宝宝干燥的秋天,还应该注意营养的均衡。

  保证孩子每天有足够的热能、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入量,可以让孩子多吃些瘦肉、鱼、禽肉、奶类及奶制品、豆类及豆制品,蔬菜与水果也是不可缺少的哦!营养的供给在2岁以内及青春期更为重要,这是体格生长重要的物质基础呢。

  补充纤维素,它可扫除对增高有阻碍的肠内有害的东西,促进养分的消化与吸收 。

  推荐的5种增高食物:牛奶、沙丁鱼、菠菜、胡萝卜、橘子。

  特别推荐补钙食谱

  牛肉奶酪

  锅里放黄油,先放点洋葱丁,再加牛肉、西红柿和蘑菇同炒。然后再加点番茄酱和黑胡椒,翻炒。接着水小火熬至牛肉酥烂,加盐调味,倒入盆中。下边就是关键的了,再放10克黄油和50克奶酪,化开,加入鲜奶油调匀,小火并不停搅动,然后将调好的奶油芝士倒入盆中拌匀,放入烤箱烤至奶酪表面焦黄即可。

  清炒小河虾

  小河虾一寸左右长,加点绿绿的香葱,任何调料都无需加,多炒一会,煸的外皮很酥,肉质很嫩,可以连皮一起吃掉,每周至少都要吃上两次。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买大虾,其实小河虾又便宜营养又高,无论是蛋白质,同时钙含量也比那种大海虾高出两倍还多,是牛奶的3倍多,更重要的由于很多钙质都在虾皮上,这种虾炒熟后皮非常酥脆,连皮一起吃极为好吃,这是其他的虾做不到的。

  芝麻酱拌菠菜花生碎

  菠菜焯水后切的碎一些,加入碎花生,一勺芝麻酱,少许醋和糖,一点精盐和味精,无论是早餐还是晚餐孩子都非常适合。这几种食物搭配一切,不仅钙含量高,且营养非常全面丰富,味道也极搭。

  其实,补钙食物只是补钙行动中的一部分,但家长不能全部指望给孩子吃了高钙食物后就可以猛鈥湷じ鲡潱脞湷じ鲡澔剐枰岷鲜柿康脑硕臀谼的补充才能促进血液中的钙沉积在骨骼上以促进骨骼生长,切忌不能贪功图快。

  温馨提示:

  各种营养成分的摄取应该采取在总体上满足一定营养的原则。无论是蛋白质、钙还是维生素,需要均衡的充足的补充,确保孩子的快速生长发育。肉蛋奶以及蔬菜水果等需要全面的摄取,保证饮食的多样化,不要过分的补充,高档补品会导致孩子的性早熟,这样反而会导致骨骺的提前闭合,阻碍正常的长高。总之,补充营养需要全面合理,也需要科学、适当,这样效果才会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天孩子吃什么能长个子呢》摘要:缺少的哦!营养的供给在2岁以内及青春期更为重要,这是体格生长重要的物质基础呢。 补充纤维素,它可扫除对增高有阻碍的肠内有害的东西,促进养分的消化与吸收 。 推荐的5种增高食物:牛奶、沙丁鱼、菠菜、胡萝卜、...
相关文章秋天[童话故事] 蝴蝶灯
紫藤花下的一对兄弟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