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脱皮的原因及护理方法

2015-09-29  | 脱皮 新生 宝宝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宝宝的健康便牵动着全家人的心。有许多家长都发现,宝宝稚嫩的皮肤出现脱皮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又有哪些护理方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生宝宝脱皮的原因及护理方法

  新生宝宝脱皮原因:

  1.几乎所有的新生儿都会出现脱皮的现象,那是因为新生儿皮肤最上层的角质层发育还很不成熟,十分容易脱落。

  2.由于新生儿连接真皮和表皮的基底膜不发达,所以真皮和表皮的连接并不紧密,所以容易造成表皮脱落。

  3.如果脱皮后还出现红肿或者水泡等其他症状,就需要及时就诊,很可能是病症。

  护理方法:

  1.千万不可以用毛巾或者其他东西用力搓脱皮的部位,最好让那些皮屑自然脱落,否则人为造成的脱落会容易引起感染,甚至会诱发败血症。

  2.给宝宝洗澡时,切记水温不能太高,温水为宜,不然会使皮肤干燥,更容易脱皮。

  3.给宝宝洗澡时,尽量减少使用婴儿肥皂或者一些清洁用品,这样会减少对皮肤的伤害,否则脱皮会更加严重。

  4.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婴儿保湿护肤品,让宝宝的皮肤可以滋润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脱皮的原因及护理方法》摘要:的连接并不紧密,所以容易造成表皮脱落。 3.如果脱皮后还出现红肿或者水泡等其他症状,就需要及时就诊,很可能是病症。 护理方法: 1.千万不可以用毛巾或者其他东西用力搓脱皮的部位,最好让那些皮屑自然脱落,否则...
相关文章新生儿脱皮怎么办新生儿总蜕皮的问与答
新生宝宝总蜕皮用看医生吗新生儿脱皮该如何处理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