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豆

2015-09-26 作者:王淼 | 黑豆 春种 豆荚 

  今天,我参加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鈥斺敯嵌棺印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清早,姥爷从自家的豆子地里割回很多黑小豆秧来,在院子里的墙根下码成一堆一堆的。小狗忙钻到豆子堆的夹空里,把那儿当成它的小屋子,我和小鸡也来凑热闹,玩得别提多开心了!

  早饭过后,姥姥和姥爷都到院子里的树荫下扒豆子,我呆着无聊,也参加到鈥湴嵌勾缶澋男辛小K孀盼颐堑亩鳎豢趴盼诤诜⒘恋亩棺樱拖窈谡渲橐谎涞紧せ铮芸炀投殉闪艘蛔溞∩解潯

  扒着扒着,我找到一株挂满豆荚的豆秧,豆荚各个饱满,我忍不住数了数,一共有31个豆荚,每个豆荚有5个、6个、7个、8个豆子不等,粗略算来,这样一棵小小的豆秧竟然结了二百多粒豆子呢,真的是太神奇了!

  好奇心让我发动同样在扒豆子的姥姥和姥爷,我们一边干活,一边寻找鈥湺棺哟笸踱潱褪强纯茨闹甓寡斫岬亩辜宰疃啵嵊卸嗌倏哦棺印W詈螅岩业搅艘豢媒崃39个豆荚的豆秧,我细心的拿来一个塑料袋,将豆子一颗颗扒出来,哇塞,一共有256颗黑豆呢!

  这时,我忽然想起古人说的一句话:鈥湸褐忠涣K冢锸胀蚩抛印b澱庹娴氖翘械览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