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家长会演讲稿

2015-09-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孟卫杰 | 中班 幼儿 家长 

各位家长你们好!

  首先,感谢大家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今天下午的家长会,我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你们以往对我们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今天我们聚在一起,无论谈什么,都离不开一个话题,那就是我们的孩子,如何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才。我国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经说过:“幼儿教育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必须两方面共同合作才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我想这句话是对我刚才提到的问题的最好回答,那就是“家园共育”。这也是今天我们召开家长会的目的。

  一、首先让家长讲述假期中孩子在家的表现.

  二、生活方面:调整生活作息。

  三、激发幼儿上学的欲望“上中班了”“换了新教室了”等等。

  四、饮食一定要均衡,不能挑食。

  五、温差大,注意給孩子穿衣服问题。

  六、包办问题:“既然不能替我做一辈子,为啥不教我呢”

  幼儿现在不在是小班的幼儿了,他们在中班就应该独立,虽然一时独立不了,但是家长和我们老师都应该培养他们独立,你们的小孩现在是中班了,希望家长不要拿中班的生活习惯和小班的生活习惯相比,你们的小孩已经长大了,他们需要的更多的是独立生活。

  幼儿穿衣穿鞋,家长和我们老师在最短的时间内教会幼儿,幼儿上厕所,我不希望现在在中班了还有家长要求老师照顾幼儿上厕所,但是我们一定会培养。

  七、为了幼儿的安全,我希望家长不要让幼儿穿拖鞋,或者系鞋带的来幼儿园上学,这样有时候户外活动的时候,不安全。

  八、送幼儿来园的时候家长要检查幼儿是否带尖锐的东西,还有幼儿的首饰,比如项链一些贵重物品,家长不要让幼儿带在身上。

  九、家长給幼儿准备学习用品:彩笔,剪刀,档案袋等。

  开学让家长给幼儿整理的那些本子和笔之类的东西,都是统一放在老师这里,只有布置什么作业才发什么本子回去的,收上来的铅笔是留着幼儿在园里写课堂作业用的。幼儿排座位,我都是按幼儿的性格特征排位置的。

  十、在我班的小孩子我希望都要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家长在家一定要检查幼儿作业,配合教师工作,每天幼儿来园我希望家长能够让幼儿自己交作业本和自己放书包,你要相信您的小孩是能够独挡一面的,这也是家长对你们小孩的信任。

  认幼儿姓名

  十一、交流:家长说出心中的困惑?

  家长们以后对幼儿园里有什么好的建议都可以跟我说,有什么需要改进的都可以沟通,幼儿在班上有什么生活习惯可以多和我与李老师沟通。

  以后园里面需要家长配合的,希望家长多支持我们老师。最后我很希望在我班的每个小孩都能学的很好,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引导他们教育他们。谢谢大家!

  温馨提示:作息时间表,坐车孩子时间,收费通知书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中班家长会演讲稿》摘要: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必须两方面共同合作才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我想这句话是对我刚才提到的问题的最好回答,那就是家园共育。这也是今天我们召开家长会的目的。 一、首先让家长讲述假期中孩子在家的表...
相关文章《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一
演讲稿:我无悔,我是幼儿园教师《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五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