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字母中的元音字母

2015-09-24  | 元音 半元音 闭音节 

  元音字母是26个英文字母中的哪几个呢?为什么会有元音字母的分类?元音字母在英语中占有怎样的地位,你知道多少?

  首先,元音字母是单词构成中占“发音核心”地位。怎样体现其“核心”的位置呢,因为几乎所有单词都是由“元音+辅音”的形式组成,而发音上也是其对应音标和辅音拼读产生。所以说元音字母是单词构成的灵魂。其次,说说为什么会有元音。这是没有根据的说法:一切都是巧合!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就是信了。

  究竟有哪些元音字母呢?元音字母是什么?

  所谓元音字母,或者母音字母,就是语言里起着发声作用的字母。在英语中,A、E、I、O、U属于元音字母,其中U是半元音。(总共5个元音)

  半元音字母

  什么是半元音呢?半元音就是有时候作元音,有时候作辅音的字母。比如U,在university一词中就是辅音,所以冠词要用a university。但是在tunnel一词中就是元音,因为三个如果T、U、N都是辅音的话,连在一起不能发音。

  开音节和闭音节

  为数不多的5个元音字母看似简单,他们却能像变戏子一样跟辅音组合拼读成不同的发音。这主要是和元音字母是否在重读音节,以及元音字母是在开音节还是闭音节来决定的。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开音节和闭音节的知识。

  开音节有两种,第一种的构成是“辅音+一个元音”构成一个音节(注意不是单词,是音节),比如no,she。

  第二种是由“辅音字母+不发音的E”构成,比如make,home。

  相反,闭音节是由“辅音+元音+辅音”构成,比如forbid中的bid就是一个闭音节。

  元音字母的发音举个例子来说,元音字母A,在重读开音节单词中发音是[e],比如name、plane、fame。

  而A在重读闭音节中发音为大嘴巴的[æ],把你的嘴巴纵向拉到最大,舌苔放低,自然会发出标准的[æ]。比如apple、bad、map。

  A在非重读开音节中发音为[ә],例如China。记住,很多人发音不标准正是因为任意卷舌,这个China 的A可没有卷着,只是正常的[ә],有点像汉语“呢”的音。

  凑巧A在非重读闭音节中的发音也是[ә]。比如abandon的第一个A。

  再以U举例说明。U在重读开音节中发音为[ju:],例如you、juice。注意,student中的stu是一个开音节。

  而在重读闭音节中发的音是[Λ],比如must、nugget、cup。

  而在非重读闭音节中,U发作[ә],比如autumn、diffucult。

  在非重读开音节中,U发成[ju:],和重读开音节一样。比如popular,February。

  以上我们笼统分享了英语的元音字母构成和发音的相关内容,更多字母和音标知识请查看其它页面。大家都在学音标,虽然大家会读也会写,但是你了解更多别人不知道的知识,你就是一个比ta优秀的人。记住,学习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不要学一点东西就满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语字母中的元音字母》摘要:词要用a university。但是在tunnel一词中就是元音,因为三个如果T、U、N都是辅音的话,连在一起不能发音。 开音节和闭音节 为数不多的5个元音字母看似简单,他们却能像变戏子一样跟辅音组合拼读成不同的发音。这主要...
相关文章音标全表(元音分类&辅音分类)什么是音素
LittleFingers Classroom Volume2Animated Alphabet 学习字母表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