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专业发展培训心得体会

2015-09-21  | 椒江 椒江区 二天 

  今天是我参加市小学语文专业发展培训的第二天。对于我们所有的参训学员来说,这一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因为我们有幸聆听了浙派名师、台州特级教师、椒江区人民小学黄吉鸿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上册《那片绿绿的爬山虎》一课。黄老师诙谐幽默、挥洒自如的上课风格,以及谈笑间墙撸灰飞烟灭的气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精彩纷呈的课堂,也让我们所有的听课者为之惊叹,为之折服。俗话说:“行家一出手,知道有没有。”在黄老师的课堂里,师生对话是那样真实自然,在一次次心灵的碰撞中,在一声声真切的笑声中,学生们自然融入课堂,他们的回答让人感觉是那样水到渠成。让我们再来分享那妙趣横生、真情涌动的课堂吧!

  印象之一: 幽默——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

  幽默,是一个智者特有的一种气质,而幽默也是黄老师最鲜明的个性特点。黄老师一开口,所有的学生都为之吸引,所有的老师都心花怒放。一堂课下来,大家就如同观看相声小品一样快乐。如:课前谈话时,黄老师问:你喜欢语文么?孩子们都高高举起手。黄老师紧接着问道:为什么喜欢?

  生1:因为语文可以告诉我很多知识。

  生2:比如我和别人做生意,学完语文可以帮我与别人交流。

  生3:语文可以增强我的交际能力……黄老师总结道:是呀,语文里面蕴含了很多文化。在没有学生继续交流的时候,黄老师问道:我们班级里面有没有姓王的?有三四个孩子举起了手。我们中国的孩子可是奥秘无穷,比如这个“王”字就藏着秘密。你们知道“王”为何是三横吗?

  第一横是天,下面一横是地,中间一横就是我们人,为何中间一竖?生:顶天立地!师:顶天立地的是盘古。哈,只有通天知地晓人的人才是王者,所以王姓的人是很厉害的,我们班有几个姓王的同学,举举手看?有四个小朋友举手。师:这4小天王可是很厉害的哦!同学们这堂课上完若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请教他们。(课堂响起一阵欢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专业发展培训心得体会》摘要:默——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 幽默,是一个智者特有的一种气质,而幽默也是黄老师最鲜明的个性特点。黄老师一开口,所有的学生都为之吸引,所有的老师都心花怒放。一堂课下来,大家就如同观看相声小品一样快...
相关文章参加《幼儿园法律法规培训》心得体会对蒙特梭利教育师资培训的心得体会
2005年暑期师德培训心得体会心得体会:我是幸运者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教师灵活运用五步作文教学法
浅谈小学习作指导中的“对比”训练
作文教学“拦路虎” 走出山乡小学作文教学困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