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考试,我这样看

2015-09-19 作者:王洋 | 这样 考试 一想 
   700字作文:对考试,我这样看

  对考试,很多同学都不能轻松对待,一想到父母深深地期待,考试时紧张地头都大了,这样怎么可能发挥到最好呢?我是这样看的:平时我们当然要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功底扎实了,考试时也就有底气了;还有就是心态了,我们必须从思想上正确对待考试这件事,让自己放轻松一点儿,我们平时已经努力了,考试就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一种手段而已,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从这方面再努力,我们已经尽力了,即使考不好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责怪自己呢!所以放轻松点儿,这很重要哦!

  记得一年级的第一次考试,因为是第一次,所以紧张极了,生怕考不好让妈妈失望。第一场考的是语文,当卷子发到手里时,我迅速浏览了一下题,哇,也不是很难啊,紧张地都要吊到嗓子眼儿的心马上下去了半截儿,我提醒自己:没有什么可怕的,认真答题就好了,不要有负担!这样一打气,还吊着的心就完全放下了,我沉沉稳稳的做起卷子来,一路过关斩将,很快就该写作文了,我又开始给自己打气:就象平时的作文课一样嘛,这样一想,作文也一气呵成了… …

  下一场的数学又开考了,我完全没有紧张感了,窗外的清风透过纱窗吻过我的额头,我还听到树叶被风吹出了动听的音乐… …轮到最后的难题冲刺了,真的是很难哦,我都快绞尽脑汁了,还是没有思路,我想起了老师的话:理解不了时就反复地念题、审题、别忘了画图!我眼前豁然一亮,怎么把画图都给忘了!找到了这扇窗,这道难题也被我攻克了,我甚至还有时间把卷子又仔细检查了一下呢。

  当公布成绩时,我激动的都快跳起来了,我第一次的考试竟然拿了双100!

  通过这次考试,我悟到了很多:要想考试不紧张不慌张,平时的努力是最最首要的条件哦!然后必须有个好心态,无须为一次的考好考坏而或喜或悲,轻松面对,考试就再也无所畏惧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考试,我这样看》摘要:是语文,当卷子发到手里时,我迅速浏览了一下题,哇,也不是很难啊,紧张地都要吊到嗓子眼儿的心马上下去了半截儿,我提醒自己:没有什么可怕的,认真答题就好了,不要有负担!这样一打气,还吊着的心就完全放下了,...
相关文章二年级趣味数学:考试的学生杭州小学期末免考遇冷
《考试结束后》二年级趣味数学:谁是漂亮青年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