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2015-09-17 作者:徐星月 | 身份 足球 足球队 
   1400字作文:谢谢你

  短短的三个字,却饱含了多少情义。

  当体育老师问我是否有心参加女子足球队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却殊不知这一看似痛快的决定带来多么大的麻烦。

  训练时,盛老师问我要身份证,我一下子蒙了:难道踢个足球还要身份证?我把我的疑惑告诉了盛老师。他说:“对呀,否则不让上场。”我立马成了苦瓜脸:“那什么时候给你。”“最好这个星期给,我好快点交上去。”我点了点头。

  从早晨到晚上,又从晚上到早晨,终于,星期五到了。下午放学时,妈妈像往日一样过来接我,我开口就说:“妈妈,我参加了足球队,需要身份证。”她有点惊讶:“拍身份证要回居住地派出所,明后天双休没人办理,你什么时候要?”我皱紧了眉头:“那别拍了,我跟盛老师说一下好了。”妈妈也紧皱眉头:“这怎么行,都说好了。我们明天回海盐拍。”我有点诧异:“算了,别去了,从店到家要60公里,再说周日八点半还要到校。”妈妈把我推上车,关上车门:“没关系,你有你的思想和选择,在你成长的道路上,只要你喜欢,不管做什么决定,我都会像支持你学习一样。因为女儿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我不会为此让你烦恼!”

  我听了,心里漾起阵阵涟漪。

  回到家,我做完了作业,正准备复习一下各科时,妈妈走过来在我书桌上放了一杯牛奶,又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叮嘱我:“喝完就睡觉,别太累。”我微微一笑,虽然没说什么,但心里真的好感动。

  喝完牛奶,洗漱完毕,我就入睡了,很快就进入了梦乡,迷迷糊糊中,我感到妈妈在为我盖被子……

  不知睡了多长时间,我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一看闹钟,才7点。我有点责怪地冲妈妈喊:“那么早起来干嘛。困死了。”妈妈不好意思地把门推开,小心翼翼地说:“派出所今天有人值班,我已打电话问过了……”

  迷糊中的确听到妈妈在打电话,而且不止一个,可我居然忘记了办身份证这一茬……

  我听了就开始起床,约莫十分钟后,妈妈叫我吃饭。我坐定,问:“妈妈,你吃了吗?”有点漫不经心。妈妈愣了一下:“啊,吃了。”

  奇怪,空气并不潮湿呀,可是为什么我的眼睛有点湿湿的?我站起身端来另一个碗,从我的碗中拔了一半,对妈妈说:“吃吧。”

  妈妈看了我一眼,便坐下跟我一起吃了。

  上车时,妈妈说:“现在上班时间,人比较多,我可能要开一个多小时,你睡会吧,”我没吱声,拿起科学书开始看。许是从镜中看到了,我看见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

  经过一个小时十分钟,总算到达居住地派出所,妈妈很细心为我带来红色上衣,要不然这件白色衣服还不能拍,拍好照,取好手印,开了一张证明,叫我们到海盐办证中心去拿临时证,于是我们又到海盐,不巧的是,周六休息,周日上班。

  我有点生气:“那什么时候能拿到身份证啊,这么麻烦。”妈妈在一旁安慰我:“不麻烦,没事,明天送你到校后我过来拿,再给你送学校去。”

  听了这话我不是一点吃惊呀,为了一个身份证,妈妈竟可以放弃工作……

  第二天,妈妈将我送到学校后正准备离开,我叫住她,说:“妈妈小心一点。”那一刻,我看到妈妈满脸惊讶。好吧,我承认这是我第一次说这话,以前我总认为太煽情。然后她离开了。

  中午,张老师叫我去拿身份证,我几乎是笑着跑去拿的,拿到那张身份证,心里真是各种滋味都有啊。

  我在心中默念了一句:谢谢你妈妈。因为我知道,很多感情是不需要大肆渲染的,平平淡淡就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