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车内安全注意事项

2015-09-16  | 儿童车 儿童 事项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已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然而,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安全隐患也逐渐增加。尤其是儿童交通安全问题,不仅要注意马路安全,儿童乘车安全同样不容忽视。那么,儿童乘车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儿童车内安全注意事项

  一、不要让孩子自己上下车

  从孩子刚学会走时,鈥溙云澯脞溙巴驸澅憧妓孀拍炅涞脑龀げ欢咸逑殖隼础H缃瘢谐档募彝ゴ藕⒆映鋈ネ嬉丫窃谡2还氖铝耍行┖⒆右豢吹匠低N龋溙巴驸澋囊饽畋憧甲鞴郑獾贾潞芏嗪⒆釉诳吹较M械亩骱缶拖肼砩舷鲁担馐焙苡锌赡茉斐砂踩迹虼耍ㄒ槟昵岬母改缸詈们鬃韵鲁蹈⒆涌得拧⒐爻得拧

儿童车内安全注意事项

  二、驾车出行时不要让孩子坐副驾驶

  父母驾车出行尽量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上,副驾驶位置实际上是汽车上最危险的位置,如果遇到急刹车,因为孩子的控制能力差,很容易受伤。

儿童车内安全注意事项

  三、不宜抱着孩子乘车

  这种做法,孩子一般坐得比较低,头部刚好在家长胸部,如果发生猛烈碰撞,家长的胸部自然会猛烈地压向孩子的头颈,对孩子造成极大损伤。

儿童车内安全注意事项

  四、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中国儿童乘车出行中儿童安全座椅的配置率不到0.1%,汽车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最为关键的安全装备,广大孩子家长要转变陈旧观念,增强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儿童车内安全注意事项

  五、儿童头手切勿伸出窗外

  注意提醒和看好孩子不要随意将头伸出车窗外 孩子在行驶的车上将头伸出窗外,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可能被来往车辆擦伤自己。即便驾驶人车速较慢,如果前方有事故需要紧急刹车,或者后面有车追尾,出于惯性,将头伸出窗外的儿童也可能受到严重伤害。

儿童车内安全注意事项

  六、千万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无论何时都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高温、缺氧等情况都会夺走孩子的生命。随时锁好后备箱,防止孩子进入,并经常告诫自己的孩子,车内不是游乐场,不要在车内玩耍。

  经测试发现,汽车在阳光下停放1分钟后,车内的温度会从摄氏19度上升到30度,七分钟后达到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而如果体内温度持续维持在41.5摄氏度,会对人体造成永久伤害甚至死亡。成年人平均吸氧量约为40毫升/千克体重/分钟,儿童新陈代谢活跃,单位体重的需氧量还要更大。也就是说,一名体重为25kg 的儿童每小时至少需要吸入300升的空气,才能维持体内的正常代谢。车内密闭狭小的空间容易造成儿童缺氧,严重情况下可能导致儿童窒息死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车内安全注意事项》摘要:驶位置实际上是汽车上最危险的位置,如果遇到急刹车,因为孩子的控制能力差,很容易受伤。 三、不宜抱着孩子乘车 这种做法,孩子一般坐得比较低,头部刚好在家长胸部,如果发生猛烈碰撞,家长的胸部自然会猛烈地压...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课间注意事项多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