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案与反思

2015-09-16  | 交通 安全 交通安全 

  活动意图:

  开学了,校园安全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的学期你怎么上学呢?是爸爸妈妈送你,还是自己去上学呢?无论何种方式都要注意安全。

中班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标:

  1、在交流活动中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

  2、体验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活动准备:

  1、布置活动场景。

  2 、收集各种交通标志(照片或图片)。

  3 、字卡:交通安全、红灯停,绿灯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汽车道。

  活动过程:

  一、展开联想,揭示活动主题

  1、出示交通事故图片,请幼儿仔细观察。

  提问:孩子们,刚才你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2、多么可怕的车祸,为了不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我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出示字卡鈥溄煌ò踩潱

  二、在活动中体会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1、观看情景表演

  老师请出表演者,其余幼儿观看表演。

  (1)孩子们,刚才你们看到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2)如果生活中也是这样可不行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

  (3)(出示信号灯)这是什么?有什么用?

  谁能编句儿歌来说说信号灯的作用。

  2、认识十字路口,

  你认识这些道路吗?道路上有什么?

  (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汽车道)

  过十字路口时,我们要注意些什么?

  三、初步了解常见交通标志的作用

  1、(出示交通标志)在车辆穿梭的马路上,除了信号灯这个交通标志外,还有很多交通标志,这些交通标志都有什么用呢?

  2 、幼儿讨论

  四、延伸活动

  1、刚才我们认识的交通标志对维护交通安全起着重要的作用。车辆的顺畅,人们的生命安全,更离不开交通警察。老师也要向交警叔叔学一些指挥交通的本领,请小朋友仔细看,猜一猜是什么意思。

  2、老师来当交通警察,请小朋友站在这个十字路口,听警察叔叔的指挥,一起动一动吧!

  活动反思:

  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一定的认知,能较客观的认定其他人行为的对与错。在活动中,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对于自己比较了解的事情,语言的条理性很强。由此可见,生活经验的积累对幼儿的思维、语言发展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但通常这样的活动,多数幼儿是围绕老师的指导来达成安全知识的学习的,缺乏一定的趣味性,不利于幼儿主动性和参与性的发挥。因此,在此活动中加入了情境表演的环节,使原本比较枯燥的数学活动因为融入了孩子比较熟悉并且比较感兴趣的内容,而显得格外有趣。在情景表演中,孩子们都表现得很认真和投入,孩子们的积极性也被极大的调动了起来。由此可见,教师在设计活动的时候,要把孩子的兴趣因素更多地考虑进去,牢记鈥溞巳な怯锥暗亩︹澱庖还鄣恪T谝院蟮幕疃校淌τΩ枚喑⑹允褂谜庵只疃问剑⒂锥奶致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案与反思》摘要:提问:孩子们,刚才你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2、多么可怕的车祸,为了不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我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出示字卡交通安全 二、在活动中体会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1、观看情景表演 老师请出表演者,其...
相关文章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交通安全从儿童抓起
领导到福彩希望小学视察交通安全小学生社区讲安全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