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婴儿畸形孕前检查很重要

2015-09-15  | 缺陷率 万名 缺陷 

  准备生孩子的女性在怀孕前4-6个月一定要做孕前检查,不仅给宝宝的成长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更是为了避免生出畸形儿。

  出生缺陷率不断上升

  对于绝大多数的家庭来说,一个新生命的降生会给家庭带来幸福和欢笑。但是,对小部分家庭而言,从新生命降临的那一刻起也开始了一个家庭的不幸。据统计,中国每年约90万新生儿带有出生缺陷,从1996年到2010年,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增幅达70.9%,每一万名新生儿中就有149.9人患有先天性缺陷。

  而这个数字在深圳更惊人,根据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的统计,2012年,深圳市出生人口缺陷达到了18%,也就是一万名新生儿中就有180人孩子有问题,患有先天性缺陷。其中,福田区出生缺陷达到了22%,“这主要与在福田出生的孩子多有关,其他区域有不少来福田就医,导致福田的出生缺陷比其他区域要高 , 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主要因素有遗传、基因突变和环境影响。环境影响,不仅包括通常所说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还包括一些社会因素。“比如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现在高龄产妇越来越多,导致早产儿和三体综合征的发生率也较高,出生缺陷率上升也与近年来经济发展和医疗技术水平的进步有关,与以前相比,现在许多严重残疾都可在孕检时检查出来,“比如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现也更加及时,而不是像以往一样大多数病例都在幼儿期才发现。”而目前深圳医院检测的各类出生缺陷疾病中,先天性心脏病就排在首位。

  孕前检查是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防线,“孕前检查不仅给宝宝的成长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更可避免生出畸形儿,很多人认为自己的家族中没有什么遗传疾病,自己生出的孩子也应该是健康的,不需要进行孕前检查。其实,新生儿先天性缺陷患者中,95%以上都不完全来自遗传,污染、辐射等都可能造成新生儿先天性缺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避免婴儿畸形孕前检查很重要》摘要:到了22%,这主要与在福田出生的孩子多有关,其他区域有不少来福田就医,导致福田的出生缺陷比其他区域要高,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主要因素有遗传、基因突变和环境影响。环境影响,不仅包括通常所说的环境污染、食品安...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新生儿畸形预防出生缺陷的“三道防线”
孕前特殊检查项目:染色体想要宝宝聪明孕前需知!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