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应不应该打五联疫苗

2015-09-15  | 五联 疫苗 糖丸 

  随着近日宝宝因为注射疫苗而发生意外事件的频发,很多家长开始质疑到底要不要注射疫苗?尤其是对于价格比较昂贵的五联疫苗,宝妈会更加犹豫。

  一、什么是五联疫苗?

  五联疫苗是指含有五个活的、灭活的生物体或者提纯的抗原,由生产者联合配制而成,用于预防多种疾病或由同一生物体的不同种或不同血清型引起的疾病。五联疫苗绝对不是简单的组合疫苗,每种联合疫苗都是独立的经过科学研究的独立疫苗。

  五联疫苗一般是指白喉、百日咳、破伤风、脊髓灰质炎、流感嗜血杆菌的联合疫苗。五联疫苗不仅能够将原本预防这五种疾病所需的接种总剂次数由12剂次降至4剂次,同时也为宝宝提供了与单项疫苗同等的免疫保护。

  二、五联疫苗有必要打吗?

  五联疫苗打不打要结合孩子的体质、身体状况考虑,如果孩子身体状况好的话,吃糖丸就行,没必要打五联针,并不是贵的就一定好。但五联疫苗最大的优势是少打8针,爸妈可根据家庭情况考虑是否接种。不少妈妈希望知道五联疫苗价格与优劣势,从而和其他疫苗做对比,考虑是否给宝宝打五联针,那么,五联疫苗价格以及糖丸、IPV的对比如下:

  三、五联疫苗什么时候打?

  宝宝五联疫苗接种共4剂次,在宝宝2、3、4个月大时分别进行3针基础免疫,然后在宝宝18个月大时,再注射一针儿童五联疫苗加强免疫。如果错过了宝宝2个月大的接种时间,可以在3、4、5月龄给宝宝进行基础免疫,加强免疫时间仍然是18个月大。

  四、五联疫苗的副作用

  孩子在接种完疫苗后可能会有不良反应,一般在第二针的时候表现比较明显,爸妈要注意观察。主要出现的不良反应包括局部红肿、发热、疼痛、倦怠和发痒等。多数孩子的发热为一过性发热,多饮水就可自行恢复,少数发热孩子需使用解热镇痛药物;局部红肿可给予热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应不应该打五联疫苗》摘要:孩子身体状况好的话,吃糖丸就行,没必要打五联针,并不是贵的就一定好。但五联疫苗最大的优势是少打8针,爸妈可根据家庭情况考虑是否接种。不少妈妈希望知道五联疫苗价格与优劣势,从而和其他疫苗做对比,考虑是否...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
8个月宝宝为啥要打麻疹疫苗为宝宝接种疫苗应该按时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