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新妈妈产后涨奶小技巧

2015-09-15  | 产后 妈妈 奶水 

  不少妈妈在谈论鈥湶笳悄题潱侵滞纯嗍呛苣衙杌娴摹5娜罚Ρι吕闯说P哪趟还唬芏嗦杪杩赡芑够崦媪僬悄痰姆衬铡6笠坏┰庥稣悄蹋唤霰Ρ饶坛闪四烟猓杪杳且不嵋虼烁械酵纯啵悄袒褂锌赡艿贾氯橄傺椎姆⑸R虼耍笆庇行У慕饩稣悄涛侍舛月杪瓒钥滩蝗莼

  哺乳妈妈为什么会涨奶?

  涨奶主要是因为乳房内乳汁及结缔组织中增加的血量及水分所引起的。

  孕妇从孕末期就开始有初乳,当胎盘娩出后,泌乳激素增加,刺激产生乳汁,乳腺管及周围组织膨胀,在产后第3、4天达到最高点。

  产后涨奶究竟是什么感觉

  如果妈咪在宝贝出世后未能及早哺喂,或哺喂的间隔时间太长,或乳汁分泌过多,孩子吃不完,均可使乳汁无法被完全移出,乳腺管内乳汁淤积,让乳房变得肿胀且疼痛。此时乳房变硬,乳头不易含接,妈咪会因怕痛而减少喂奶次数,进而造成乳汁停流,加重涨奶。

  缓解产后涨奶小技巧

  产后涨奶让不少没有经验的新妈妈尴尬不已,喂养宝贝奶水充足固然让人开心,但是如果您属于涨奶一族,一定也会在繁忙的哺乳阶段带来不少烦恼,遇到涨奶情况,新妈妈们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呢?

  1、让宝宝尽早吸乳

  让宝贝及早开始吸吮,在出生后半小时内开始哺喂母乳,这样乳汁分泌量也会较多。由于宝宝的吸吮能力很强,小嘴巴特别有力,因此可以通过吃奶这种方式来疏通妈妈的乳腺管,使乳汁排得更加顺畅。注意哺喂次数,约2-3小时1次,以移出乳汁,保证乳腺管通畅,预防涨奶。

  如果乳汁分泌过多,宝贝吃不了,应用吸奶器把多余的奶吸空。这样既解决新妈咪乳房胀痛,又能促进乳汁分泌。

  2、以宠爱的方式按摩

  适当的按摩同样可以有效的缓解涨奶现象,按摩可以自己动手,毕竟自己的身体自己最了解,也便于控制按摩的力道。

  在洗净自己的双手后握住整个乳房,均匀用力、轻轻地从乳房四周向乳头的方向按摩、挤压,这样做能帮助疏通乳腺管,促使皮肤水肿减轻、消失。在按摩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乳房的某一部位胀痛特别明显,可在该处稍稍用力挤压,排出淤积的乳汁,以防此处乳腺管堵塞,导致乳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决新妈妈产后涨奶小技巧》摘要:长,或乳汁分泌过多,孩子吃不完,均可使乳汁无法被完全移出,乳腺管内乳汁淤积,让乳房变得肿胀且疼痛。此时乳房变硬,乳头不易含接,妈咪会因怕痛而减少喂奶次数,进而造成乳汁停流,加重涨奶。 缓解产后涨奶小技...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产后减肥须先缓解贫血
产后减肥须先缓解贫血什么是产后病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