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上学期第三周工作计划

2015-09-14  | 比一比 工坊 三周 

  本周重点:

  主题:《不一样的你和我》

  1. 观察、比较自己与他人的不同,初步感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为不一样的自己感到骄傲。

  2. 尊重同伴间的差异,学习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这种不同。

  3. 愿意大胆展示自己,表示自己的想法,从中体验快乐、建立自信。

  生活活动指导:

  1. 养成饭后整理桌面、餐具和漱口的习惯。 2.教会女孩子小便后,用卫生纸擦拭的方法。

  区域游戏:

  美工坊:表情大变身,人手一面镜子、各种五官图片,在纸上画出各种脸轮廓,黏贴出不同的你和我。

  魔术学校:提供游戏棒,引导幼儿一起挑游戏棒,比一比谁挑得多。

  娃娃家:继续开展好朋友来做客的游戏,学习礼貌待客。

  童心世界:提供表情图,请幼儿观察并选择其中的2-3幅图片创编小故事。

  运动区:找朋友练习拍球,比较两人拍球的多少。

  预设活动

周 一 周 二 周 三 周 四 周五
户外运动 踏板车 感统车、滑板 球类:踢球、打球 平衡:长凳、木桩 龙船
上午活动 主题:《我和弟弟妹妹不一样》p18

  目标:能根据图片说出自己和小班小朋友的不同,感受自己是一个中班的小朋友

早期阅读:《老鼠太太请客》p58 目标:1.能尝试带着问题阅读图书,与同伴分享自己的理解。2.发挥想象力,学着续编故事。 故事:《为什么不一样》p21 目标:1.通过故事理解每个人不一样。2.初步理解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学习尊重别人。

  艺术活动

健康:《我是你的白龙马》p19 目标:1.能在负重的情况下四肢着地协调地爬行;2.愿意带着弟弟妹妹玩爬行游戏。 美术:《这就是我》p31 目标:1.学习用绘画的方式表现自己,学习制作图书。2.在与小伙伴交流分享中,尝试了解自己和同伴。
餐后活动 户外散步 户外游戏 阳台活动 户外游戏 阳台活动
下午活动 操作:《手形变变变》p25 目标:1.描画手形,并能利用手形进行简单绘画。 歌曲:《哈罗哈罗》 (建构式课程)P23 目标:1.感受歌曲欢快愉悦的情绪。2.根据歌曲自编动作。 学习新操 操作活动:《比一比》p23 目标:1.能用看一看、抱一抱等方法进行身高体重的测量。2.知道身高体重的变化是长大的表现。 主题:《你的喜欢,她的爱好》p28 目标:1.了解自己和同伴的兴趣爱好。2.学习用图表的形式进行记录和统计。

  生成调整与个别教育:

  1.安抚个别情绪不稳定幼儿

  2.我爱下棋

  家园联系:

  1.在家鼓励孩子说说与同伴相处时的具体情境与感受。

  2.练习拍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中班上学期第三周工作计划》摘要:理桌面、餐具和漱口的习惯。 2.教会女孩子小便后,用卫生纸擦拭的方法。 区域游戏: 美工坊:表情大变身,人手一面镜子、各种五官图片,在纸上画出各种脸轮廓,黏贴出不同的你和我。 魔术学校:提供游戏棒,引导幼...
相关文章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及调整计划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