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选择母乳喂养的四大好处

2015-09-14  | 母乳 喂养 酪蛋白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乳汁喂养婴儿的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的新妈妈为宝宝选择母乳喂养,那么,母乳喂养的好处具体都有哪些呢?

为宝宝选择母乳喂养的四大好处

  1、母乳是宝宝必需的和理想的食物。母乳中各种营养素最适合新生宝宝消化吸收,且具有最高的生物利用率。母乳中的蛋白质含量,虽然比不上牛乳含量高,但其中酪蛋白与乳清蛋白的比值,显示了母乳的优点,母乳中二者之比为40:60,牛乳中二者之比为76:24,由于酪蛋白经加热、酸减度改变或经酶的作用后,成为絮状的不溶解的钙、磷复合物,不易被消化吸收,而乳清蛋白经上述作用后,成为悬粒状,容易消化吸收和利用。母乳中碳水化合物的乳糖、低聚糖含量高于牛乳,而且母乳所含的脂肪中油酸含量也较高,这些都易于新生宝宝消化吸收,促进宝宝成长发育。

  2、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及抗感染物质,比如溶菌酶、抗葡萄球菌因子、双歧因子、巨噬细胞、TB淋巴细胞、补体等。因此,母乳喂养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及抗病能力,保护宝宝少得病,身体健康。

  3、宝宝吸吮母乳,可以锻炼面部肌肉运动,有助于面部正常发育,使宝宝美丽漂亮。还可预防因奶瓶喂养引起的龋齿,保护牙齿。

  4、从社会心理学角度来说,由于宝宝频繁地与妈妈皮肤接触,受到照料与呵护,有利于促进心理与社会适应性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选择母乳喂养的四大好处》摘要:理想的食物。母乳中各种营养素最适合新生宝宝消化吸收,且具有最高的生物利用率。母乳中的蛋白质含量,虽然比不上牛乳含量高,但其中酪蛋白与乳清蛋白的比值,显示了母乳的优点,母乳中二者之比为40:60,牛乳中二者...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的重重困难
母乳喂养,妈妈痛并幸福的选择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