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补全对话解题技巧

2015-09-14  | 英语 先易后难 对话 

  1.通览全文、领会大意、揣摩话题。解题时应先跳过空格通览全文,了解对话大意,以此判定语境。

  2. 根据语境、细读选项、选择答案。在把握话题和语境的基础上,针对对话的每一空白处,认真分析它们之间的异同。

  3. 通盘考虑、前后联想、先易后难。要从对话整体理解出发,依照上、下句问答的逻辑顺序来考虑所选择的答案,不可不顾前后顺序,孤立地就上句补下句,这样可能出现所补句子符合上文而不符合下文的情况。要先解决有把握的、容易的,再回头补选较难的。

  4. 通读对话、意形结合、验证答案。将对话补全之后,再将整段对话通读一遍,逐一验证答案。所选的答案不仅语义上要符合语境,而且要保证语言正确,说话得体。

  做补全对话选择题时要注意如下几点

  1. 所填的对话内容必须能使上下文连贯一致,因而必须全盘考虑,不能仅看上一个问句就选择答句,或仅根据下文中的答句就补全它的问句,这样容易造成逻辑错误。

  2. 做题前应注意试题前面是否有汉语或英语的背景提示。这些背景可能是话题内容的重要依据,不可疏忽带过。

  3. 在选择过程中考生应注意把已选出的选项划去,避免重复选择。

  4. 做题时要先易后难,一时难以确定不要勉强先做,可以继续看下一个选项,以免造成连锁错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补全对话解题技巧》摘要:后顺序,孤立地就上句补下句,这样可能出现所补句子符合上文而不符合下文的情况。要先解决有把握的、容易的,再回头补选较难的。 4. 通读对话、意形结合、验证答案。将对话补全之后,再将整段对话通读一遍,逐一验...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对话教学中的误区与对策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
兴趣--小学英语学习的羽翼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
保证你一学就会的60个英语习语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三)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二)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一)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两种复数形式media和mediums 你能分清楚吗
50个表达心情的常用词 例句用法非常地道
常用餐厅英语对话 告别“this”
10个日常交际英语口语用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