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健康教案 快乐火车

2015-09-14  | 红布 横幅 大班 

  活动目标:

  1.丰富拖拉物品动作经验,增强上肢与腰部力量。

  2.愿意倾听别人想法和建议,与同伴相互协作。

  活动准备:

  短横幅2人一条,中横幅2条,长横幅1条。

  活动过程:

  一、准备部分:情境感知鈥斺敽岱湟槐

  1.教师:小朋友,看老师手上有什么?(红布)两人拿一块红布找个空地轻轻打开它,用红布变一变:小波浪、中波浪、大波浪、跳起来的波浪。(个别幼儿手中红布有掉落现象,提醒他们用小手把红布的一角紧紧抓牢。)

  (评析:充分利用废旧横幅引导幼儿相互合作变一变、玩一玩,既满足了幼儿的好奇心,又达到了热身练习。)

  2.教师:小朋友见过跷跷板吗?看老师的手势变一变。(老师手臂一边高一边低)幼儿练习。

  3.教师:轻轻地坐在红布上,感觉像坐在什么上面?(小船)用你的屁股划到这边来,再划过去。(师幼共同利用小横幅进行热身游戏。邀请个别幼儿进行示范,集体模仿游戏。)

  (评析:《纲要》中指出:鈥溣糜锥行巳さ姆绞椒⒄够径鳎岣叨鞯男餍浴⒘榛钚浴b澊瓷桠溁澯蜗啡昧矫锥诤岱狭废埃饶茉黾佑锥男巳ぃ帜苎盗酚锥飨蚯霸硕哪芰Γ佣褂锥竦米罨镜暮献髟硕芰Γ銮可硖逅刂省)

  二、基本部分:情境理解鈥斺敾鸪刀欢

  1.探索活动:开小火车。(幼儿两人一组一条横幅,尝试分角色合作玩鈥溈鸪碘澋挠蜗贰)

  (1)教师:这条横幅还会变成一列小火车,看到横幅中间有一条黑线了吗?两人商量合作:一人做司机,一人做乘客,做乘客的幼儿一定要坐到黑线的后面。试试怎样让火车开得又快又稳?(一名幼儿坐横幅上,另一名幼儿拖拉。幼儿探索练习并适时集中,邀请个别幼儿展示游戏玩法,交流方法与问题。)

  (2)交换角色再次尝试练习。(教师巡回观察,重点关注幼儿合作情况,指导个别组幼儿游戏。)

  (3)游戏:开火车比赛。(分组进行,及时交流游戏玩法,探索解决游戏中遇到问题的方法。)

  2.增加难度,激发挑战。

  (1)教师:火车小了点,想不想有大一点的火车?(出示中横幅)男孩排一组,女孩排一组。商量一下哪4个人先做司机,哪4个人做乘客。(4人一组坐车,4人一组拉车,然后交换角色继续玩。在这个过程中让幼儿感知:多名幼儿合作拖拉,所有的力量要往一个方向使,才能让火车开得又快又稳又省力。)

  (2)教师:(出示一条长横幅)想16个人一起坐一条长横幅吗?(幼儿争先恐后都想先做乘客时,可以让他们玩鈥準贰⒓糇印⒉尖澋挠蜗肪龆ㄋ茸龀丝停缓蠼换唤巧绦妫惺芡哦雍献鞯牧α俊)

  (评析:大班幼儿喜欢具有挑战性的活动,在大肌肉动作上有一定的基础和能力,能够拖拉一定重量的物品。同时在游戏的合作与规则上也有初步的意识,但自我意识较强,自律能力较弱。通过玩鈥溈鸪碘澯蜗罚饶艽锏蕉土兜哪勘辏钟欣谂嘌锥献鞯哪芰Γ锏浇√逵牡男Ч)

  三、结束部分:情境延续鈥斺斂云袒鸪

  (1)(教师与幼儿在横幅上进行放松游戏)教师:老师和你们一起坐到长横幅上,咱们来开鈥溛云袒鸪碘潯I斐瞿愕氖直郏鲆慌瞿愕男〗牛煌罂恳豢浚慌囊慌哪愕淖笫直邸⒂沂直郏话锬闱懊娴暮门笥雅囊慌募纾换鸪迪蜃蠊胀洹⑾蛴夜这︹)

  (2)所有幼儿做司机,老师做乘客坐在横幅上开出教室。

  (评析:幼儿最不喜欢的是单调乏味的动作训练,如何增加动作的趣味性?创设游戏化的活动情境是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宽松、快乐的氛围,有助于幼儿主动尝试并积极完成动作要求,并能真正实现鈥湵浞衔︹澋慕逃壑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健康教案 快乐火车》摘要:在什么上面?(小船)用你的屁股划到这边来,再划过去。(师幼共同利用小横幅进行热身游戏。邀请个别幼儿进行示范,集体模仿游戏。) (评析:《纲要》中指出:用幼儿感兴趣的方式发展基本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
相关文章托班科学教案:快乐小火车火车钻山洞
中班艺术教案:火车舞大班体育教案:火车过隧道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