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林版三年级上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5-09-14  | 英语 本册 教学 

  一、 情况分析:

  经过两年的学习,学生已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渴望通过新学期的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以丰富自己的交际内容,提高交际能力。本册教材所涉及的话题内容更丰富,涉及的词汇和日常交际用语、句型也有所增加。教学时应注意教材前后编排的连续性,以便教学时做到有的放矢,把新旧知识结合起来。

  本册教科书共八个单元和两个实践活动,每单元各由七个板块组成;这些板块既相对独立、有所侧重,又紧密联系、相互呼应,教学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将各个板块有机结合、合理安排,使他们相互渗透、融会贯通。

  Story time 是情景对话板块。该板块通过情景对话,着重训练学生的听说技能,以提高会话能力,同时还呈现新的词汇和句型。

  Fun time和 Cartoon time是每个单元的教学重点,一般都要求四会掌握。这两板块句型都放在情景之中教学。这样做,一能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二能帮助学生理解句型的意思,了解句型使用的场合;三能防止操练时是枯燥乏味。句型操练时教师还要注意训练的广度和密度,要让尽可能多的学生有训练的机会。

  Letter time板块的任务是让学生掌握26个字母。这个活动要求较高,难度却不是很大。学生有了一二年级的学习基础,教师在教学时要根据鈥溣梢椎侥眩蚪ソ澋脑颍醚谑炝返囟梁退档幕∩希莆兆帜傅氖樾础

  Song time具有游戏和歌舞学习性质的活动板块。本册教科书共安排了四首歌曲和四首歌谣。教英语歌曲和歌谣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节奏感,还有利于提高其人文素养。这个板块提供的饶有趣味的歌曲和诗歌有助于学生在唱中学,诵读中学习,对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发展学生的智力都有作用。

  Checking time/Ticking time是检测和评价环节。学生通过checking time的检测,并能通过ticking time对自己的自评,总结单元学习掌握的情况。通过这样的自评环节,让学生获取成功感,激发学习的自主性和能动性。

  两个实践活动My family and friend/A puppet show通过剪剪,画画,说说,比比等来综合锻炼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让学生能将学习的知识运用于生活和学习中,以此来提升英语的会话和运用理解能力。

  二、 教学目标:

  1、能按三会与四会的要求掌握所学单词。

  2、能按四会要求掌握所学句型。

  3、能使用比较熟练地运用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进行简单的交流,做到大胆开口,读音正确。

  4、能在图片、手势、情景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听懂清晰的话语和录音。

  5、初步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能规范、整洁书写26个字母。

  6、养成听英语、读英语、说英语的习惯,认真模仿语音、语调,以逐步培养语感。

  7、能根据要求和情景运用相关的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完成某项任务,并促使语言能力的提高。

  8、能演唱已学过的英语歌曲,诵读已学过的歌谣。

  三、教学措施:

  1、重视书写教学,使学生能够正确地书写单词、句型,并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2、重视语音教学,使学生能够准确流利朗读会话。

  3、注重语言环境的创设,使学生能够灵活地运用所学单词、句子及会话。

  4、注意教学的开放性,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5、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6、活用教材,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将每单元各个板块重新组合。

  7、对于部分后进生,进行分层教学,降低难度,以此保持其学习兴趣。

  四、教学内容安排表(英语)

  时间

  周次

  教学内容

  教时

  教学要求

  重点、难点

  教具准备

单元

  

篇目
Unit 1 Hello! 5 聽聽聽聽 聽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hello,Miss, hi, class和词组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聽聽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Hello, I鈥檓鈥

 聽聽 3、四会掌握

字母Aa,Bb,Cc,Dd的大小写。

  4、会唱英文歌曲Good moring.

聽聽聽聽聽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hello,Miss, hi, class和词组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Hello, I鈥檓鈥

  3、四会掌握字母Aa,Bb,Cc,Dd的大小写。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Unit 2 I鈥檓 Liu Tao 6 聽聽聽聽聽聽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yes,no和词组good bye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Are you鈥翱隙ɑ卮餣es,I am否定回答No,I鈥檓 not.

  3、 四会掌握字母Ee,Ff,Gg的大小写。

  4、会诵读英文歌谣 Are you Mike?

聽聽聽聽聽 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yes,no和词组good bye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Are you鈥翱隙ɑ卮餣es,I am否定回答No,I鈥檓 not.

  3、四会掌握字母Ee,Ff,Gg的大小写。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Unit 3 My friend 6 聽聽聽聽聽 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my,friend,she,she鈥檚,he,he鈥檚 this,sister和词组my friend,this is,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She鈥檚鈥,He鈥檚鈥, This is鈥

  3、四会掌握字母Hh,Ii,Jj,Kk的大小写。

  4、能有表情地演唱歌曲Goodbye.

聽聽聽聽聽聽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my,friend,she,she鈥檚,he,he鈥檚 this,sister和词组my friend,this is,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She鈥檚鈥,He鈥檚鈥 This is鈥

  3、四会掌握字母Hh,Ii,Jj,Kk的大小写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Unit 4 My family 6 聽聽聽聽聽 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family,father,mother,brother,me,grandpa.grandma,good moring.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This is鈥Σ⒛芙樯芗胰恕

  3、四会掌握字母Ll,Mm,Nn大小写。

  4 能有表情地演唱歌曲Family song.

聽聽聽聽聽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family,father,mother,brother,me,grandpa.grandma,good moring.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This is鈥Σ⒛芙樯芗胰恕

  3、四会掌握字母Ll,Mm,Nn大小写。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Project 1 My family and friends 2 聽聽聽聽聽聽 1、通过复习,要求学生能比较熟练地听、说、读、写所学过的词汇和句型。

  2、综合运用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和三会句型。

  3、在生活中运用所知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聽聽聽聽聽聽1、通过复习,要求学生能比较熟练地听、说、读所学过的词汇和句型。

  2、综合运用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和三会句型。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Unit 5 Look at me! 6 聽聽聽聽聽聽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look, T-shirt, nice, skirt, cap, great, jacket ,new, red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Look at鈥 What colour鈥?

  3、四会掌握字母Oo,Pp,Qq的大小写。

  4、能诵读歌谣Nice clothes.

聽聽聽聽聽聽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look, T-shirt, nice, skirt, cap, great. jacket, new, red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Look at鈥 What colour鈥?

  3、四会掌握字母Oo,Pp,Qq的大小写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Unit 6 Colours 6 聽聽聽聽聽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colour , orange, green ,and, yellow, black,blue ,brown ,white, an egg ,or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What colour鈥?Would you like鈥?

  3、四会掌握字母Rr,Ss,Tt的大小写

  4、能唱歌曲Colour song

聽聽聽聽聽聽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colour , orange, green ,and, yellow, black,blue ,brown ,white, an egg ,or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What colour鈥?Would you like鈥?

  3、四会掌握字母Rr,Ss,Tt的大小写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Unit 7 Would you like a pie? 6 聽聽聽聽聽聽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pie, cake, ice cream, sweet, hot dog,what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Would you like鈥?What about鈥? Yes, please. No, thanks.

  3、四会掌握字母Uu,Vv,Ww的大小写

  4、能诵读歌谣For you and me

聽聽聽聽聽聽 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pie, cake, ice cream, sweet, hot dog,what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Would you like鈥?What about鈥? Yes, please. No, thanks.

  3、四会掌握字母Uu,Vv,Ww的大小写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Unit 8 Happy New Year! 6 聽聽聽聽聽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uncle,doll,that,ball,robot,CD,car toy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What鈥檚 this? It鈥檚 鈥 It鈥檚 for鈥appy New Year.Happy Birthday.

  3、四会掌握字母Xx,Yy,Zz的大小写

  4、能唱歌曲Happy New Year!

聽聽聽聽聽聽1、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单词uncle, doll, that ,ball, robot, CD, car toy

  2、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What鈥檚 this? It鈥檚 鈥 It鈥檚 for鈥appy New Year. Happy Birthday.

  3、四会掌握字母Xx,Yy,Zz的大小写

挂图

  磁带

  录音机

  自制图片

Project2 A puppet show 6 聽聽聽聽聽聽 1、通过复习,要求学生能比较熟练地听、说、读、写已学过的单词和句型。

  2、通过本单元的复习操练,要求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聽聽聽聽聽聽 1、通过复习,要求学生能比较熟练地听、说、读已学过的单词和句型。

  2、通过本单元的复习操练,要求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译林版三年级上学期英语教学计划》摘要:自己的交际内容,提高交际能力。本册教材所涉及的话题内容更丰富,涉及的词汇和日常交际用语、句型也有所增加。教学时应注意教材前后编排的连续性,以便教学时做到有的放矢,把新旧知识结合起来。 本册教科书共八个...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英语教学目标的制定英语教研组小结
中班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中班下半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