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国

2015-09-13 作者:陈俊宇 | 班主 孔明 孙权 
   800字作文:幸福三国

  我的三口之家中,爸爸权大势大,仿佛傲视群雄的“曹操”;妈妈掌握全家一日三餐大权,若想吃得好,贿赂一下她也是必要,我视之为“东吴孙权”。而我羽翼尚未丰满,只是小小“刘备”!可惜我这个“刘备”,文无诸葛孔明,武无五虎上将。更可气的是,当我犯了错误,“孙权”不仅不顾“秦晋之好”,反而“联曹欺刘”,害得我只得落荒而逃,大丢“皇亲”的脸面。

  记得,小学四年级时,班主任忽然打电话,要来家中家访。由于刚刚结束的“考试战”失利,我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汗。而为了表示对这位“外国使者”的欢迎,“孙、曹”竟齐放下公务,赶回迎接,我更加汗颜。不久班主任到来,我这个“刘皇叔”只有“单刀赴会”,遥想当年云长兄弟是何等大义凛然,如今旧戏重演却“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那青龙偃月刀亦换成了水果刀——我正为班主任削苹果呢!班主任见此情景感动不已,为我说了不少好话,惹得老爸笑逐颜开,那神情仿佛在说:“天下英雄,唯你我二人”。我受宠若惊,失手打翻一水杯,真是个“打破罐州城,逃出‘水’将军,见父母大人脸色大变,我急忙悻悻而逃!

  回来时,班主任老师已去,却看那“白脸曹操”铁青脸色,大声呵斥。才知我刚离开,老师就将我写作业时偷工减料的事告知了全家。这边“曹操”正在猛烈进攻,那边“孙权”也开了火,两面夹击,我小小“刘备”岂能招架!只得采用贯招——跑!我说了一声“谨遵教诲,出去玩了”,于是就“投奔荆州”——找朋友玩去了!

  再次回家,战火已熄,又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了:“曹丞相”正端坐沙发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孙权正在厨房练兵;我呢,则悠哉游哉的咀嚼着令无数“后人凭吊空牢骚”的《三国》。

  话说: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不知是“丞相老爸”,一统天下?还是我“刘备”能过五关、斩六将,顺利登基呢?反正,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六年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