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铁生作品《我二十一岁那年》经典语录名句

2015-09-12  | 史铁生 天崩地陷 太美 

  《我二十一岁那年》简介

  对作家史铁生来说,二十岁那年的厄运突降,不啻于让他的青春有了天崩地陷般毁灭,他曾愤怒、咆哮,无法接受命运的残酷,是母亲的爱还有周围人水一样柔软的温情,才使他年轻的心渐渐平复,让他陷入忧郁的同时也开始了深刻的人生思索。

  读他的作品,你要有勇气体会那种忧郁和沉思,但穿透那层忧郁,你就会恍然发现,在那忧郁的枝干上,竟也会开出积极乐观甚至幽默自足的花朵。

  所以,史铁生的文字是有魔法般魅力的,因为那文字会叩响读者内心最深处的门……

  1、轻拨小窗看春色,漏入人间一斜阳。

  2、童话的缺憾不在于它太美,而在于它必要走进一个更为纷繁而且严酷的世界,那时只怕它太娇嫩。

  3、不管我们信仰什么,都是我们自己的精神的描述和引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史铁生作品“我二十一岁那年”经典语录名句》摘要:深刻的人生思索。 读他的作品,你要有勇气体会那种忧郁和沉思,但穿透那层忧郁,你就会恍然发现,在那忧郁的枝干上,竟也会开出积极乐观甚至幽默自足的花朵。 所以,史铁生的文字是有魔法般魅力的,因为那文字会叩...
相关文章家庭教育的20条金科玉律《我与地坛》(节选)自读教学设计
翼教:《秋天的怀念》教学设计语文A版:《秋天的怀念》教学设计
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
写作素材:如何描写父亲的外貌例句
作文《我的老师》怎样写开头
七个方法巧妙描写作文的开头
巧妙运用成语写出精彩文章!
如何用普天同庆造句?
摘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2个好句好段
小学生英语作文:我的教室常用的十句话
写作技巧 写作手法和表现手法
如何写好议论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