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前准备

2015-09-10  | 准备 拆洗 临产 

  在经历了9个月的辛苦孕期,总算可以卸货,幸福的同时麻烦才刚刚降临,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作为临产的妈妈要做好这些准备,生健康宝宝并且忙而不乱。

  孕妇对分娩有着不同程度的恐惧心理。这种不良的心理不仅会影响孕妇临产前的饮食和睡眠,而且还会妨碍全身的应激能力,使身体不能很快地进入待产的鈥溩罴炎刺潯J率瞪希谙执搅铺跫拢灰胁凹觳椋置涞陌踩苑浅8摺7牌叫奶却ΡΦ慕盗伲杪杞】当ΡΣ拍鼙端В硗庖⒁庠硕硕Vど硖宓恼4唬约荷硖逡埠谩O旅嫖颐撬邓敌枰急改男┯玫奈锲贰

  一、清扫房间

  在妻子生产前,准爸爸和家人应该将房间清扫干净,保证采光和通风情况良好,并尽量把房间布置温馨、舒适,让母子能够在一个清洁、安全、舒适的环境里愉快地度过产期。

  二、拆洗被褥和衣物

  在孕晚期,准妈妈已经行动很不方便了,准爸爸和家人应主动将家中的衣物、被褥、床单、枕巾、枕头拆洗干净,并在阳光下暴晒消毒,以备使用。

  三、购买食物

  准爸爸应该去超市购买挂面或龙须面、小米、大米、红枣、面粉、红糖等产妇必备食物。还要准备鲜鸡蛋、植物油、虾皮、黄花菜、木耳、花生米、黑米、芝麻、海带、核桃等食物。

  四、备齐生产用品

  1、大脸盆2个,毛巾4条,分别用来擦脸、擦脚、生产后擦拭身体。

  2、产后护理垫,经济一点的话可以用大号的卫生巾或者成人纸尿裤。

  3、多准备一些卫生纸、湿纸巾,以便给准妈妈擦手用。

  4、医用纱布20袋或者1卷,自己裁成小片,有护垫那么大就可以,也可以直接买裁好的。例如在擦洗宝宝娇嫩的皮肤时不适合用毛巾,可以用医疗纱布。

  5、产妇洗漱用具或专用漱口水。产妇产后不能用凉水,刷牙可用温水,餐后可用漱口水,这样很方便。

  6、睡衣2套。产妇产后会出很多汗,睡衣一定要选择透气凉快的纯棉材质。

  7、小脸盆2个,给宝宝洗脸和洗小屁股用。

  8、多准备几包纸尿裤和隔尿垫巾。最初的两天,宝宝会排胎便,纸尿裤比较费,最好2小时换一次,可先换隔尿垫巾,避免红屁股。

  9、护臀膏,给宝宝清洁臀部后涂抹一些,可以避免红屁股。

  10、宝宝专用的润肤乳霜。要选择好的品牌,可滋润宝宝幼嫩的肌肤,并且不会伤害宝宝的眼睛、呼吸道及**系统。

  11、婴儿湿巾。

  12、奶瓶。

  13、宝宝的衣服。现在大部分医院在宝宝一出生都会给宝宝穿上医院的衣服,宝宝的衣服准备2-3套,基本月子里就够用了。宝宝的袜子要多买几双,还要买一顶帽子。因为脚和头部是最怕凉的。

  14、澡盆、浴床和水温计。澡盆要买大号的,否则宝宝长得很快,用不了多久就不能用了。浴床要买十字形的比较稳固。刚开始给宝宝洗澡时,很容易把水兑烫或者兑凉,用水温计比较保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产前准备》摘要:待产的最佳状态。事实上,在现代医疗条件下,只要进行产前检查,分娩的安全性非常高。放平心态等待宝宝的降临,妈妈健康宝宝才能倍帅,另外要注意运动,运动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自己身体也好。下面我们说说需要准备...
相关文章分娩地点的选择准妈妈产前必备知识大搜集
产前检查不等于产前诊断产前注意别犯六大忌讳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