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区域游戏教案:动物夹子

2015-09-10  | 夹子 动物 高山 

  设计意图:

  夹子是孩子常见的生活用品,孩子对其比较熟悉,也容易操作。为了增加游戏性,丰富游戏内容,我们制作了各种大小、造型的动物夹子,并设计了高山、池塘、草地、花丛、丛林等动物生活的环境。这一区域游戏既可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又可激发孩子说话的兴趣。

  材料及制作方法:

  1、小动物的生活环境。

  在KT板上铺一块绿色不织布,制作成草地;把旧报纸捏成山的形状,再在外面包一层咖啡色绉纸,制作成高山,然后用热胶粘在鈥湶莸剽澤希挥美渡⑴莅寤蚩ㄖ郊舫龀靥恋男巫凑吃阝湶莸剽澤希谱鞒沙靥痢

  2、各种动物夹子。

  动物夹子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在普通晾衣夹表面贴上小动物图案自制。

  玩法:

  1.根据小动物的生活习性,将动物夹子夹到相应的位置上。

  2.在夹夹子时和小动物说话。如,鈥溞∏嗤埽宜湍慊丶遥愕募以诔靥晾铩b濃溞『仪肽惴傻叫』ㄉ闲菹ⅰb

  建议:

  1.教师在投放夹子时要考虑到孩子的能力水平,先投放较容易打开的塑料夹子,再投放木头夹子,最后可增加难度投放金属材质的长尾票夹。

  2.教师对个别不太了解小动物生活习性的孩子给予指导。

  3.教师要仔细观察孩子的游戏情况,适时引导孩子边游戏边说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区域游戏教案:动物夹子》摘要:色发泡板或卡纸剪出池塘的形状粘在草地上,制作成池塘。 2、各种动物夹子。 动物夹子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在普通晾衣夹表面贴上小动物图案自制。 玩法: 1.根据小动物的生活习性,将动物夹子夹到相应的位置上。 2...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夹子游戏儿童剪纸游戏
托班教案:小鱼吃食大班数学:花儿与夹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