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竹楼

(二年级上册)

二年级上册小学语文《绿色的竹楼》相关故事(7)

2015-09-10  |  

  这时,金凤凰似的少哆哩领着大家下楼了。等大家离开院子后,我想和少哆哩在竹楼前合个影。我对她印象不错。

  “我们这里的女人在结婚前是不能照相的,怕破坏了灵气。”少哆哩婉言谢绝了。

  也许,照相那么“卡擦”一下,不但把形象定格在了历史的某一点,而且形象后面还是会有一点精气神在支撑着的。

  走出院子时,我又回头看了看竹楼,那里发生过和正在发生着多少动人的故事啊。我们盖房子把地基深深地扎到地下,竹楼却“飘”在空中,怪不得竹楼的故事离神更近呢。

  少哆哩送我们到村口。一路上,我看到了几处小楼房,盖得很漂亮。那就是嫁过来的汉人居住的了。哦,这个民族 很友好。

  真没想到,当我们走进村寨的时候,就是走进了历史的后门。历史越来越远,它眷顾后来人,留了若干后门,让我们从这里走进去。这个村寨的街仿佛是时间隧道,村寨的人就是为历史留守的忠实卫士。他们守住的,是民族的根,民族的源。而我们则有幸在这里与历史照了一个面。

  竹楼坚守的历史是炎黄子孙灿烂的文化。

  我们离开了这个傣族人祖祖辈辈生活的小村寨,感受了云南25个少数民族中傣族的多彩文化。祝福你们,善良、勤劳的傣族朋友;祝福你,那位漂亮的少哆哩,祝愿你能娶个如意郎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