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肚脐的护理方法

2015-09-09  | 肚脐 护理 宝宝 

  新生儿肚脐护理三大原则:

  第一、保持干燥。在宝宝的脐带脱落之前一定要保持其干燥性,尤其是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把宝宝脐带的根部弄湿,应该用干净的湿棉签进行清洁工作,然后执行剩下的护理脐带的工作。

  第二,避免摩擦。给宝宝选择纸尿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码数适当的,千万不要使尿裤的腰际摩擦到宝宝肚脐的位置,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肚脐破皮发红的情况,因为宝宝的皮肤相当的稚嫩,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宝宝肚脐出血。

  第三,避免闷热。在给宝宝肚脐做护理工作的时候千万不能在宝宝的肚脐上涂抹面霜或者乳液,这样可能会引起宝宝肚脐发炎。

  新生儿肚脐护理的五个细节:

  第一、给宝宝进行护理工作之前一定要做好自身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将双手清洁干净,避免手上的细菌感染到宝宝的肚脐。

  第二、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在脐带还没有完全脱落之前,是不能让宝宝的肚脐沾水,如果这个时候宝宝要进行游泳,可以贴上防水贴。

  第三、每天要用酒精棉签给宝宝的肚脐清洁两遍,早晚各一次。如果棉签是脏了要及时的更换,不要用脏的棉签反复擦拭,这样也会导致宝宝造成感染和发炎的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肚脐的护理方法》摘要:澡的时候,在脐带还没有完全脱落之前,是不能让宝宝的肚脐沾水,如果这个时候宝宝要进行游泳,可以贴上防水贴。 第三、每天要用酒精棉签给宝宝的肚脐清洁两遍,早晚各一次。如果棉签是脏了要及时的更换,不要用脏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脐带的护理新生小宝宝的肚脐护理
新生儿肚脐如何护理?新生儿肚脐护理的小诀窍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