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盘的作用

2015-09-07  | 胎盘 保护网 成熟度 

  胎盘的作用

  胎盘随着胚胎形成开始发育,一直到宝宝出生,它才完成使命。在这个过程中,胎盘起着重要的作用。

  1.保护网。怀孕期间,想让准妈妈与各种细菌、病毒完全隔绝,这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细菌很容易进入到准妈妈的身体。但有趣的是,大多数的细菌和病毒却对胎宝宝无可奈何,这是因为胎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胎盘可谓是胎宝宝的保护网,让那些大型的细菌和病毒难以靠近宝宝。

  2. 代谢和传输。胎宝宝吸收营养、排出废物,全靠胎盘来完成。胎盘是中转站,当准妈妈的血经过胎盘时,它就会汲取其中的营养,并把营养再传递给胎宝宝。胎宝宝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也会产出排泄物,并通过胎盘来交给准妈妈处理。准妈妈再通过自身的系统,连同母体本身垃圾一同排出。

  3.合成功能。除了做中转站,它还能够产生出各种激素,诸如孕激素、雌激素等等,这些激素可以让胎宝宝在准妈妈的肚子中健康成长,还能帮助母体做好身体上的调节,保证了二者的健康。

  胎盘分级代表什么意思

  胎盘分级一般从孕晚期的B超报告单上开始出现,分为4个级别。它表示胎盘的发育成熟度。孕28周时,胎盘分级多数是0-I级;到孕36周左右,胎盘级别可能是I-II级;到孕40周左右,胎盘级别可能是II-III级。各个级别代表了胎盘不同的成熟度:

  O级:胎盘不成熟

  Ⅰ级:胎盘基本成熟

  Ⅱ级:胎盘成熟

  Ⅲ级:胎盘成熟,并趋于老化

  胎盘成熟意味着胎盘功能完善,可以给胎儿输送足够的养分和氧气。胎盘老化意味着胎盘功能减弱,给胎儿输送养分和氧气的能力降低。胎盘不是越成熟越好,也不是越早成熟越好。胎盘过早成熟意味着老化得快,容易导致胎宝宝在孕晚期供氧不足,甚至会导致胎宝宝生长发育迟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盘的作用》摘要:过胎盘来交给准妈妈处理。准妈妈再通过自身的系统,连同母体本身垃圾一同排出。 3.合成功能。除了做中转站,它还能够产生出各种激素,诸如孕激素、雌激素等等,这些激素可以让胎宝宝在准妈妈的肚子中健康成长,还能...
相关文章胎盘分级是怎么回事?胎儿的源泉-胎盘
药物是怎样影响到胎儿的药物是怎样影响到胎儿的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