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2015-09-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裴卓清在线投票 | 保尔 半山 钢铁 | 初二下 故事 

  鈥溔俗畋蟮氖巧粲诿扛鋈酥挥幸淮巍H说囊簧Ω谜庋裙夯厥淄拢灰蛐槎饶昊没冢膊灰蚵德滴尬叱鈥澱馐恰陡痔窃跹冻傻摹分械囊欢位埃獗臼椴恢だ硕嗌偃妊嗄辏チ私馍募壑岛鸵庖澹岣咦约荷募壑担寤嵘罡叩囊庖濉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从小就发现了这个世界的丑恶和生活。的种种不平。长大之后,他当了兵,凭着自己的机智勇敢解救了许多人,但在一次战斗中,不幸受了重伤,不得已回到了家乡养病,由于疾病的折磨,保尔不能正常工作,十分痛苦。身体一天比一天不好,到了双目失明的程度,但他仍顽强不屈的与病魔作斗争,最终写下了自己光辉的人生。

  看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心里五味陈杂。我非常痛恨那些剥削人民的权贵富豪,佩服像保尔那样的革命者。保尔身上有着钢铁般的崇高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他告诉了我怎样去锻炼钢铁般的意志。

  有一次,我去爬山,还没等到半山腰就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正打算放弃之时,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保尔的影子。保尔饱受疾病的痛苦,但还能坚持写作,持之以恒,而我为什么就不能呢?我也能!只要咬紧牙关,一定能爬上去,经过很大一番努力,终于登上了顶峰。

  时光荏苒,保尔所处水生火热的时代早已过去,但他的精神却被人们传颂着。我要学习保尔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学习他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学习他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摘要:尔不能正常工作,十分痛苦。身体一天比一天不好,到了双目失明的程度,但他仍顽强不屈的与病魔作斗争,最终写下了自己光辉的人生。 看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千,心里五味陈杂。我非常痛恨那些剥削人民的权贵富豪,佩服...
相关文章读《钢铁是怎么炼成的》有感[诗歌]观海有感
谈较复杂的百分数应用题的教学[作文]我家的小兔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