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乎乎的小手

(一年级上册)

语文A版一年级上册《胖乎乎的小手》教学教案

2015-09-02  | 胖乎乎 小手 教学 

  教学目标:

  1.认识鈥溑帧⑾测澋13个生字。会写鈥溈粹澓外溩赔澱饬礁鲎帧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养成尊敬长辈的美德,有帮助长辈做事的愿望和行动。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认字和朗读课文。让学生自读、自悟,懂得文中蕴含的道理。

  难点:养成尊敬长辈的美德,有帮助长辈做事的愿望和举动。

  教学课时:

  一课时

  教学流程:

  (一)猜谜导入,激发兴趣

  1.小朋友们,跟老师一起拍手说个谜语好吗?鈥溋娇眯∈魇鲨荆怀ひ蹲硬豢ǎ苄椿崴慊够峄焯旄苫畈凰祷啊b (手)

  2.板书鈥溞∈肘潯G氪蠹疑斐鲎约旱男∈郑纯词鞘裁囱模浚ò装椎模职子峙值模烊笕蟮模⌒〉牡龋

  再从学生中找出一双胖乎乎的小手,老师想把你这双胖乎乎的小手画下来,可以吗?(让学生把手摁在黑板上,老师画手。)

  3.是呀,今天我们要学习的课文就是鈥斺敗杜趾鹾醯男∈帧罚氪蠹移攵量翁狻T诳翁庵杏幸桓錾郑芏梁茫浚ǔ鍪旧挚ㄆ┭扳溑肘 字:半个月亮就是胖。胖的反义词是瘦。

  4.读了课题,你们想知道什么?让我们来读读课文,从课文中去找答案吧!

  (二)初读课文,识记生字

  1.请同学们翻开书,自由朗读课文。朗读之前,老师这有读书的要求:

  ①借助拼音,把课文读正确,圈出的生字多读几遍。

  ②把句子读通顺,数一数课文一共有几个自然段。

  2.你们看,生字宝宝从课文中跑出来了,你们会读吗?出示生字,请学生当鈥溞±鲜︹澊蠹叶痢

  3.请你们看看,有哪些字的读音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后鼻音的字)齐读。

  4.生字宝宝脱掉了拼音帽子,你们还记得它们吗?去掉音节认读、开火车读。抽读生字卡片。

  5.这些字你以前认识吗?向大家介绍一下你是怎么记住这些字的?可以运用已掌握的识字方法识记生字,看谁记得又多又快。

  6.这会儿,调皮的生字宝宝又跳进词语中去了,你们来读读吧。分男、女生读生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A版一年级上册“胖乎乎的小手”教学教案》摘要:,不长叶子不开花,能写会算还会画,天天干活不说话。 手 2.板书小手。请大家伸出自己的小手,看看是什么样的?白白的,又白又胖的,红润润的,小小的等 再从学生中找出一双胖乎乎的小手,老师想把你这双胖乎乎的...
相关文章人教:6、《胖乎乎的小手》教案(六)人教:6、《胖乎乎的小手》教案(七)
人教:6、《胖乎乎的小手》第一课时教案(人教:6、《胖乎乎的小手》第二课时教案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