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奶癣宝宝的注意事项

2015-09-02  | 外用 注意 事项 

  奶癣,又名胎癣、胎疮,为发于婴儿的一种湿疮,好发于婴幼儿之头面部,或可延展于其他部位。

  西医又称之为婴儿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那么,如果宝宝起了奶癣,家长在护理宝宝的时候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怎样说。

  护理奶癣宝宝的注意事项

  1、不要乱用药。不适当的外用药物常常会使湿疹加重,含碘的、含抗生素的药膏会使皮肤发生过敏,不少中药成分的外用药也容易导致过敏。婴儿一旦发生过敏,就会使湿疹的原因更为复杂,也更难治了。家长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外用药。

  2、婴儿因瘙痒经常烦躁、哭闹,影响进食。此时,家长可给他内服抗过敏止痒药,如扑尔敏、苯海拉明糖浆、先特明滴剂等。

  3、排除食物过敏。添加了辅食的婴幼儿,父母要仔细观察,用排除法,确定是哪种或哪几种食物过敏,避免再次给患儿进食。当然,盲目禁食,走另一个极端,婴儿因而丧失对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这种做法也不足取。母乳喂养者,母亲应该忌口,少吃或不吃腥荤刺激食物。

  4、衣着松软无刺激。衣服不要太紧,要宽松、舒适、吸湿。小儿的尿布、贴身的衣服最好用棉织品,淡色或白色者为佳。化纤、毛织品、深色衣物对皮肤有刺激,易引起过敏,最好不用。

  5、注意居室通风、干燥、清洁,注意室温变化,不要给婴儿穿盖太多,因为热也会加重湿疹。

  6、避免搔抓。搔抓会刺激原有的皮肤炎症,还会增加感染的机会。若发现婴儿有搔抓的行为,可将其手指包扎或戴上手套。

  7、母乳喂养者,妈妈的食谱也要有一定的限制和筛选。最后,家长要注意,在奶癣发展期或较重时,不要带患儿去打预防针,以免加重婴儿湿疹。同时,患儿应避免接触出水痘、单纯疱疹的病人,以免发生疱疹性湿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奶癣宝宝的注意事项》摘要:种食物过敏,避免再次给患儿进食。当然,盲目禁食,走另一个极端,婴儿因而丧失对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这种做法也不足龋母乳喂养者,母亲应该忌口,少吃或不吃腥荤刺激食物。 4、衣着松软无刺激。衣服不要太紧,要...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