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牵挂

2015-09-01 作者:冼业娟 | 好点 围巾 牵挂 

  妈妈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我叫妈妈请假,不要上班,在家休息几天。但是,妈妈说如果她不上班,全家人就要喝西北风了。

  自从爸爸住院做手术之后,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断了。身体本来就不好的妈妈,为了家,夙兴夜寐,周末也不能好好地休息。如今她生病了,却还在坚持上班。

  中午放学吃过午饭之后,我很想给妈妈打电话,了解妈妈的病情,但是那时候已经一点钟了,妈妈应该在休息吧?十分钟之后,妈妈就要去上班了。我不能打扰妈妈休息。

  下午放学后,六点,我给妈妈打电话,手机无法接通。后来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才得知因为下雨,妈妈没回家吃晚饭。

  晚上,十一点。我给妈妈打电话,问她生病好点没,妈妈连话都说不出来,说了一两个字,就咳嗽不止。我听着,心撕般痛:鈥溌杪瑁悴灰祷傲恕N业饶愫玫愫笤俑愦虻缁埃阍绲阈菹桑⊥戆玻♀

  就这样,几天过去了。

  有一天中午,宿舍的同学说要给自己的妈妈织围巾,她们想学,要我教她们。

  我突然想起,去年暑假的时候,我给妈妈织了一条金黄色的围巾。鈥湶恢缆杪栌忻挥写鳎克婪拍睦锪寺穑库濃斺斈歉鍪焙颍职指崭粘鲈海杪杳τ诠ぷ鳎τ谡展税职郑翘跷Ы砺杪杩赡芑共恢牢曳拍睦锪蒜︹

  我想给妈妈打电话,问她有没有戴我给她织的围巾。无奈手机没电,只能独自在心里担心鈥斺斅杪韬芘吕洌捣绱刀嗔耍坊嵬础D翘跷Ы恚谒ド习嗟穆飞险媚芘缮嫌贸 

  下午放学后,我问同桌借了手机,给妈妈打电话。

  当妈妈在电话里告诉我,她每天上班都戴着那条围巾的时候,我心花怒放,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寒假到了。

  妈妈告诉我,今年的春节要迟几天回老家,她要多上两天班。妈妈说,爸爸这些日子一个人在家里,每天都在讲电话,用了不少话费。我听了,鼻子很酸,泪珠在眼眶里打滚。

  电话挂了。我的心情变得很沉重。

  我翻阅着手机里的短信,想给我能信任的人发信息。却不小心看到自己保存在草稿箱的资料:下学期学费缴纳的学校银行帐号。我默默地对自己说:鈥溝卵谘Х训氖虑榫偷鹊酱航诠螅俑嫠甙职致杪瑁冒职衷诶霞业囊凶私赡砂桑库

  鈥︹

  我的心情开始变得很复杂,包括思想。

  日夜操劳的妈妈,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和弟弟,正在努力打拼着,为我们打造一个美好幸福的明天。但我却不知道能为她做点什么。我的心很痛。我舍不得,舍不得妈妈这样日夜操劳鈥︹

  深夜了,我又失眠了。

  我知道,我的心中有不少牵挂。

  但我牵挂的,到底是什么?除了我,没人能真正懂得。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