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手儿巧

(一年级上册)

青岛版(五年制)一上:《谁的手儿巧》教学设计

2015-08-31  | 正方 长方 正方体 

  一、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鈥溈占溆胪夹吴澚煊虻钠鹗嫉ピP⊙谌胙熬涂冀哟ジ髦中巫吹奈锾澹鸩浇且延械母行跃榻谐橄螅舛匝纬沙醪降墓鄄炷芰涂占涔勰罘浅V匾T诘湍昙叮忧慷愿髦中翁宓闹惫鄹兄鄞罅扛行匀鲜督越窈笱凹负沃洞蛳铝己玫幕 

  本单元内容是通过实物和模型让学生直观认识长方体、正方体、圆柱和球。

  本单元教材编写的主要特点是,强调让学生动手操作,在生动活泼、主动参与的具体活动中,获得直接感受。

  本单元安排了一个信息窗。以真实的照片呈现了学生利用生活中常见的长方体、正方体积木、纸盒,塑料球,饮料桶等实物进行有趣的拼搭活动的情境。通过小朋友对话的方式提出了鈥溛矣昧四募钢中巫吹奈锾澹库澋奈侍猓胙哉教濉⒊し教濉⒃仓颓虻娜鲜丁T谌鲜豆讨校劝岩桓鲂∨笥寻 鈥溁鸪碘澯玫奈锲方蟹掷啵缓蟪醪匠橄蟪霰曜嫉募负涡翁迦醚鲜叮谘辛顺醪奖硐蟮那榭鱿拢醚勒庑┬巫捶直鹗浅し教濉⒄教濉⒃仓搴颓颍寡苤惫鄣胤智逭饧钢中翁澹醪郊亲∷堑难印W灾髁废爸校ü溋涣潯⑩溚恳煌库潯⑩溔σ蝗︹澋榷只疃牧废埃徊饺醚蕴逖榈姆绞焦趟е丁

  二、教学目标:

  1、通过实物和模型直观认识长方体、正方体、圆柱和球等立体图形,知道这些形体的名称,并能辨认和区别这些形体。

  2、在拼、摆、摸等探索活动中,培养初步的观察、比较、抽象能力,发展初步的空间观念。

  3、在观察、操作活动中,感受立体图形与生活的密切联系,能对身边与立体图形有关的事物产生兴趣。

  三、教学建议:

  1、加强学生动手操作的拼搭活动,让学生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直观认识几何形体。

  2、注意引导学生经历由大量感知到逐步抽象的过程,培养学生初步的观察和比较能力。

  3、对于本单元的评价,既要注重了解学生初步掌握几何形体的情况,如是否能正确的辨认与区分长方体、正方体、圆柱、球,还要注意评价学生初步的操作、观察、比较能力的发展情况,以及主动与同伴合作的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五年制)一上:“谁的手儿巧”教学设计》摘要:物体?的问题,引入学生对正方体、长方体、圆柱和球的认识。在认识过程中,先把一个小朋友摆 火车用的物品进行分类,然后初步抽象出标准的几何形体让学生认识,在学生有了初步表象的情况下,让学生知道这些形状分别...
相关文章西师大:《五月的青岛》教学设计湘教版:《城市的明眸》教学设计
青岛学习汇报交流11 秋天的雨|课标教材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