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新生宝宝选购舒适的衣服

2015-08-31  | 新生 透气 衣服 

  新生宝宝的衣服要经常换洗,因此要为宝宝准备足够的衣服。新生宝宝的皮肤娇嫩,该如何为宝宝选择舒适的衣服呢?

  新生儿贴身衣服最好是纯棉制品,不要选用含化纤的衣物,化纤与婴儿皮肤密切接触会伤害孩子。

  新生儿最好穿开衫,以方便穿脱。不应穿带钮扣的衣服,一方面钮扣会伤到孩子的皮肤,另一方面容易被吸入气管而造成窒息。

  新生儿内衣尺寸要合适,可以适当地选择宽松一些的内衣,太紧会影响血液循环,太松打折后容易硌伤皮肤。对于系带式的内衣,带子的长度应合适,并且要系牢。如若不然,带子会缠住孩子的脖子、手指,或者孩子踩到,很容易造成损伤甚至危险。内衣的缝制应精良,在给孩子穿内衣之前,应用开水烫洗后才穿,以防止擦伤皮肤。

  下面介绍几种比较适合新生儿穿的面料:

  棉纱布,一种平织面料,薄而且纤维间隙较大,透气性能较好,主要用于夏季内衣。它的缺点是保温性能及手感一般,洗后还易缩水。

  毛巾布,保温性能好,伸缩性和手感良好,多用于秋冬季内衣。它的不良性能是透气性较差。

  针织罗纹布,弹性好,质地较薄,透气性和手感都较好,因此它适合于春秋季节,特别是夏季的内衣。不良性能少,是一种较理想的布料。

  针织棉毛布,稍厚于罗纹布,为双层,弹性好,透气性、保温性和手感都极好,因此较适合做冬季内衣的布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新生宝宝选购舒适的衣服》摘要:影响血液循环,太松打折后容易硌伤皮肤。对于系带式的内衣,带子的长度应合适,并且要系牢。如若不然,带子会缠住孩子的脖子、手指,或者孩子踩到,很容易造成损伤甚至危险。内衣的缝制应精良,在给孩子穿内衣之前...
相关文章宝宝的衣服如何选购和洗涤宝宝内衣大讲究
给新生宝宝选衣全攻略为0-1岁的宝宝选择衣物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