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小帮手

(一年级上册)

青岛版(五年制)一上:《妈妈的小帮手》教学设计

2015-08-31  | 自定 进一 信息窗 

  一、教学内容:

  1、指定标准和自定标准对物体进行分类。

  2、比较事物的大小、多少、轻重、高矮、长短、远近、宽窄、粗细、厚薄。

  二、教学目标:

  1、通过观察、操作,自己按指定标准和自定标准对物品进行分类,会比较事物的多少、大小、轻重等关系。

  2、在分一分、比一比的活动中,形成初步的观察、分析、比较的能力。

  3、在教师的引导下,能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并提出有关分类、比较的简单数学问题,并能初步汇报和交流自己的想法。

  4、经历分类、比较的过程,通过对事物进行分类、比较,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初步养成分类整理物品的习惯。

  三、教材分析:

  分类和比较都是重要的数学思想方法,也是学生学习其他数学知识的基础,在今后的认数与计算、认识图形、简单的统计等学习活动中,经常会用到分类的思想和方法,学生在第一单元已经学习了比较数的大小,具备了初步的比较意识,为本单元进一步学习比较高矮、长短、粗细等打下了基础。

  本单元设有两个信息窗,第一个信息窗是鈥湴锫杪枵硪路潱ü缸佣曰耙鲡溤跹礅澋奈侍猓惺芊掷嗟谋匾浴=柚寤岱掷嘤肷畹拿芮辛怠=柚灾髁废暗牡3题,提出鈥溝胍幌胗心募钢址址ㄢ潱醚徊教寤岱掷啾曜嫉亩嘌浴5诙鲂畔⒋笆氢湴锫杪璺乓路潱ü杪栌胄∶鞯亩曰埃舴⒀镁榛蚱渌椒ǎ氨冉镶満癖♀潯⑩湷ざ题潱备萃贾刑峁┑幕ㄆ俊⒘鹆颉⒋陕淼任锲坊箍梢员冉镶湷ざ獭⒍嗌佟⒋笮 ⑶嶂亍⒋窒浮⒏甙澋取T阝溛已Щ崃寺穑库澙改恐斜冉镶溤督澓外溈碚潱锏嚼┱构痰哪康摹

  第一课时

  一、教学内容:

  青岛版实验教材一年级上册第19页,第一课时鈥湴锫杪枵硪路濃斺敺掷唷

  二、教学目标:

  1、结合实际生活体验分类的意义,通过动手操作学会分类的方法。

  2、通过实践活动感知不同的标准下,分类的结果也不同。

  3、在操作中提高学生对比、分析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五年制)一上:“妈妈的小帮手”教学设计》摘要:类整理物品的习惯。 三、教材分析: 分类和比较都是重要的数学思想方法,也是学生学习其他数学知识的基础,在今后的认数与计算、认识图形、简单的统计等学习活动中,经常会用到分类的思想和方法,学生在第一单元已经...
相关文章西师大:《五月的青岛》教学设计小班综合教案:我是爸妈的小帮手
湘教版:《城市的明眸》教学设计人教大纲:《习作》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