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女神赵一曼

2015-08-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冰冰秀在线投票 | 宜宾 赵一曼 宜宾县 | 初一下 作文 

  不知从何时开始,鈥溑疋澮淮食晌缁崃餍杏铩U飧龃手傅氖鞘苎瞿降呐浴H嗣窃诮挥蚜奶焓保芑崽奖鹑宋殊溎愕呐袷撬潯S腥税焉ひ粲琶赖母栊堑弊魉呐瘢挥腥嗽虬涯昵狯龅挠靶堑弊髋瘛6业呐瘢俏谢褡宓亩懒⒔夥牛龀鼍薮蠊毕椎目谷张沂空砸宦

  一、赵一曼早年经历

  赵一曼原名李一超,1905年10月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县的一个封建地主家庭。在那个新潮涌动的年代,赵一曼没有选择像过去的传统女性那样,一生在家相夫教子。历史的浪潮在奔腾,在激荡,也冲击着待字闺中的少女赵一曼的心。在这样充满变化的时代,让一位有思想有主意的女学生什么也不干,是不可能的。任何怀揣梦想、志向远大的青年,都会担当起天下兴亡。未满二十一岁的赵一曼,就在学生中进行宣传,抵制英国煤油轮船靠拢宜宾码头,开展轰轰烈烈的抵制洋货运动。学生遭到武装镇压,由此引发全城罢工、罢市与罢课。

  她在1928年4月,与湖南人陈达邦结婚。后生了一个儿子,取名陈掖贤,小名宁儿。儿子出生不久,就被寄养在陈达邦的大哥家里。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东北人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与日本侵略者的斗争。赵一曼调到东北,领导工会罢工,与满洲总工会负责人老曹假称夫妻。后来,她发动群众,建立农民游击队,配合抗日部队作战。

  白山黑水间,穿梭着四川女人赵一曼那英姿飒爽的战斗身影。她担任了政委,率部活动于哈尔滨以东地区,给日伪沉重打击。她红衣白马,奔波操劳,奋战驰骋。巾帼不让须眉的她,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鈥溊罱汊潯U焦劾鄣乃踔辽狭巳瘴北ㄖ剑梅炊屏尽

  二、我与赵一曼

  赵一曼的名字不仅在当时的东北大地传颂,也被二十一世纪北京的我深深铭记在心。那年我十一岁,刚刚接触文学,母亲给我借阅《读者》杂志。杂志让我了解很多东西,提升了文学素养,其中有一篇文笔优美的名为《遮蔽与记忆:赵一曼》的文章,令我印象尤为深刻。通过这篇文章,我第一次知道鈥溦砸宦澱飧黾崆颗缘拿郑⒍钥嵝逃辛烁盍私狻N叶圆慌绿弁础⒉幌虿斜┣⒉恍孤兑凰壳楸ㄖ敝了劳龅牧沂浚乇鹗桥沂浚值鼐磁濉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我的女神赵一曼》摘要:族的独立解放,做出巨大贡献的抗日女烈士赵一曼。 一、赵一曼早年经历 赵一曼原名李一超,1905年10月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县的一个封建地主家庭。在那个新潮涌动的年代,赵一曼没有选择像过去的传统女性那样,一生在家...
相关文章沪教:《抗日女英雄赵一曼》教学设计[文学趣事] 苏步青作文(1)
[作文]小鸟(情感小诗)[作文]蜜枣苦瓜
[故事]儿童故事绘本-胖小熊减肥 儿童故事
[故事]童话故事阅读-蜗牛和它的硬壳窝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老鼠吹牛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文字版-萝卜回来了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阅读分享-蜘蛛买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趣味小故事-乌鸦医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绘画图片6张-小猫请客 儿童故事
[故事]三年级儿童故事在线听-孝顺的小乌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在线分享阅读-奇怪的镜子 儿童故事
[故事]亲子儿童故事-楼上楼下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