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故事梗概

2015-08-23 作者:沈泳儿 | 小豆 小豆豆 大荣 
   600字作文:《窗边的小豆豆》故事梗概

  “每个人都能从这本书中找到属于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这便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的特点。

  《窗边的小豆豆》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彻子,讲述的是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经历。主人公小豆豆因性格古怪,天性好动、淘气,导致一年级就退学了。退学以后的小豆豆来到了巴学园,可那里的一切令小豆豆大吃一惊:校门是两棵大树,教室是废弃的电车,学生人数也不超过六十人,就连教学方式也是迥然不同……但在那里,小豆豆非常幸运地遇到了改变她一生的巴学园校长——小林宗作先生。小林宗作先生确实是一位非常好的校长,他以“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这种独特的方式使孩子们不挑食;他以不穿泳衣游泳的方式教育孩子们无论怎样的身体都是美丽的;他可以耐心地听一个七岁的孩子乱七八糟地诉说她经历过的事……小豆豆也幸运地认识了许多朋友:泰明、朔子、大荣君、阿泰、美黛、惠子……他们天天在一起嬉戏玩耍,无忧无虑。

  但一个不幸的日子到来了,因为战争,巴学园被炸毁了,孩子们的欢笑声、歌声消失了。平日里载着孩子们奔跑的电车教室,孩子们最爱的图书馆,孩子们的游泳池都被熊熊烈火包围着,吞噬着……小林宗作先生、孩子们、老师们以及小豆豆也不得不分开。但在分别时,小豆豆嘴里依然念叨着:“还会再见面的,一定会再见面的!”

  在读这本书时,我和小豆豆一起喜怒哀乐。当然,我也从这本书中找回了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我希望大家也去读读这本书,从中找回属于自己的童年!

  www.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窗边的小肮豆”故事梗概》摘要:窗边的小豆豆》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彻子,讲述的是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经历。主人公小豆豆因性格古怪,天性好动、淘气,导致一年级就退学了。退学以后的小豆豆来到了巴学园,可那里的一切令小豆豆大吃一惊:校门...
相关文章读《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之一激励我成长的一本书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