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第一学期班务总结

2015-08-18  | 幼儿 幼儿园 老生 

  一、生活方面

  刚入园,老生经过了两个月的暑假,对幼儿园的生活有些淡忘了,新生第一次离开父母,对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不适应,因此出现了开学初哭闹的现象,但是作为老师和阿姨,我们像妈妈一样,安慰每一个孩子,和孩子们一起做各种好玩的游戏,唱各种好听的歌,以稳定老生的情绪,让新生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经过我们的努力,小朋友们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从不愿意来园到现在开开心心地来幼儿园。在一日生活常规中,老生在家中休息数日,生活方面大多数都是由父母包办,新生更是如此。因此开学初我们就开始注重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尽量让每个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虽然在这这期间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会坚持到底,对于有困难的孩子我们会手把手地教,直至他们学会。我班孩子已经养成了一定的卫生意识,中午吃饭的时候能够自己独立吃完一份饭菜,并能做到保持桌面整洁,不浪费粮食,饭粒掉了,能马上捡起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吃完饭知道要拿毛巾把脸擦干净,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我们也通过每天早上的点名活动,帮助幼儿记住自己的学号,在此基础上每个孩子都能按学号排队,按学号认杯子,拿毛巾,懂得东西哪里拿来放回哪里去的道理。同时我们也注重幼儿的礼貌意识培养,学习礼貌用语,如“谢谢”、“对不起”、“再见”、“请”等,现在,幼儿能主动向老师和小朋友打招呼,遇到其他工作人员,也能向其打招呼等。

  二、在教学工作中

  1、我们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超周备课,及时反思,把好教学质量关。在教学的过程中,我们利用投影仪、录音机,自制图片等多媒体教具,并且教态亲切地把教学内容展示在幼儿面前。在本学期中,小朋友学习了主题《噜啦拉》、《彩色世界》、《好吃的食物》等。在学习的过程中,小朋友参与了各种收集资料的工作,同时也展示在主题墙中。《噜啦啦》主题中小朋友认识了各种洗澡用具,及其作用,也知道了要天天洗澡,养成卫生好习惯。《彩色世界》主题中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颜色,并在周围探索着,寻找着颜色所带来的快乐。在《好吃的食物》主题活动中,孩子们认识了各种食物,品尝各种食物的味道。同时我们通过周末活动结合本月主题也给孩子提供各种动手的机会,尝试让幼儿自己动手做三明治,吃三明治。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幼儿认识了各种好吃的食物,了解了三明知的制作方法,同时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做一做,尝一尝,共同分享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小班第一学期班务总结》摘要:自理能力的培养,尽量让每个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虽然在这这期间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会坚持到底,对于有困难的孩子我们会手把手地教,直至他们学会。我班孩子已经养成了一定的卫生意识,中午吃饭的时候能够...
相关文章专题总结—小班环境的创设小班上学期工作总结
2005年度上学期小班工作总结小班班务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