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游戏教案:靠垫

2015-08-13  | 婴幼 靠垫 嘉嘉 

  柔软的靠垫是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物品,在幼儿园中、家里都有这样的靠垫。在观察孩子与靠垫的接触情况时,我发现有的孩子会在看书的时候拿个靠垫坐一坐,有的会拿个靠垫放小床上躺一躺,他们都很享受靠垫带来的舒适感,当然也有孩子无视靠垫的存在。实际上,还有许多孩子并未关注到和靠垫有关的信息,这其中蕴涵着大量的教育契机,如可以让孩子去认识靠垫的颜色、形状、造型、功能等,利用靠垫创设可以促进互动的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获得更多愉悦的情感、运动体验和认知经验。

  一、婴幼儿行为分析

  靓靓在图书角中看书,看到地毯上的小靠垫,就用脚将它们踢到了边上,拿起一本书开始看起来。

  分析:2~3岁的婴幼儿对于物品之间的有效联系尚不明确,因此,靓靓在阅读过程中并不觉得书与靠垫之间有什么关系,从她的行为可以发现,她把舒服的靠垫当成了阻碍她阅读的多余之物,忽视了靠着靠垫看书可以带来的舒适感。

  果果和嘉嘉是娃娃家的爸爸妈妈,原本一个烧饭、一个洗衣服,配合得挺好,可过了一会儿却发生了冲突,他们拿起沙发上的靠垫,打闹起来。

  分析:2~3岁的婴幼儿总是拿起东西就当“武器”,他们把小靠垫也当成了保护自己的“武器”,企图通过靠垫进行“抵抗”。

  玩具屋中有很多的靠垫宝宝等着孩子们给它们“分家家”。小亮来了,看了一眼就走了。邺邺来了,在一堆靠垫中翻看了一会儿,也走了。

  分析:2~3岁的婴幼儿由于注意力易转移,因此,这一年龄段的活动内容更多需要在游戏情境中进行,以有趣的方式促进他们参与的兴趣。小亮和邺邺的离开正是因为直接给靠垫分类过于枯燥所致。

  宸宸拿起地毯上的几个靠垫靠拢在一起,在上面高兴地跳着,嘴里嚷嚷着:“像在蹦蹦床上一样,真开心。”

  分析:宸宸利用自己玩蹦蹦床的已有经验,将靠垫进行替代,利用靠垫柔软、有弹性的特点进行游戏,说明2~3岁的婴幼儿已经初步产生了将生活经验转换到游戏中的能力,为进入小班后的角色游戏奠定了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游戏教案:靠垫》摘要:得书与靠垫之间有什么关系,从她的行为可以发现,她把舒服的靠垫当成了阻碍她阅读的多余之物,忽视了靠着靠垫看书可以带来的舒适感。 ●果果和嘉嘉是娃娃家的爸爸妈妈,原本一个烧饭、一个洗衣服,配合得挺好,可过...
相关文章托班主题:好玩的靠垫小班主题:有趣的垫子
2-3岁亲子教案:好玩的靠垫健康领域 小蚂蚁和大面包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