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生活教案:抹香香

2015-08-12  | 香香 草莓 教案 

  托班孩子的皮肤娇嫩,脸颊上被冷风吹后容易出现块状红斑或皲裂,需要每天涂抹护肤品。在家中,“抹香香”大多由家长代劳,很多孩子自己不会涂,也不愿意自己主动涂。教师在区角中提供各种形状、大小、味道的香香罐,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尝试自己“抹香香”,体验成功的喜悦。

  活动目标:

  1.在看看、闻闻、说说及自己动手涂抹的过程中,感知香香罐的形状、香香的香味及颜色的不同。

  2.体验自己动手“抹香香”的快乐。

  活动准备:

  各种造型、香味的儿童护肤品,人手一面小镜子。

  活动过程:

  (一)出示香香罐,激发兴趣

  1.教师出示草莓瓶装的香香,调动孩子的嗅觉、视觉进行感知。

  导入语: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个好东西,你们认识它吗?和香香说句好听的话吧。

  2.重点提问:谁能告诉老师这是什么香味的香香?你是怎么知道的?

  3.小结:香香罐上的图案和香香的颜色能够告诉我们这瓶香香是什么香味的。

  4.重点关注

  在和香香朋友说句好听的话时,教师要鼓励孩子使用礼貌用语打招呼(如“草莓香香,你好刀“嗨,香香你好”等)。

  孩子能否从香香罐的外形、图案以及香香的颜色、香味上判断出是什么香味的香香(如从瓶子的造型上猜出是草莓味的,从瓶身的水果图案上猜出是哈密瓜味道的)。

  (二)说说香香宝宝

  1.孩子观察各种造型、香味的香香——从香香罐的形状、颜色上进行观察和感知。

  2.重点提问:这里还有许多香香,都一样吗?看看都有些什么香香?

  3.请孩子选一个喜欢的香香宝宝做朋友,告诉大家自己拿到的是什么香香宝宝(关注孩子对所选香香的颜色、造型、形状的感受)。

  4.重点关注

  孩子能否说出选择不同香香的理由(鼓励孩子大胆介绍自己喜欢香香的理由)。

  孩子在观察时,教师可以根据孩子的讲述,适时对孩子关于香香的颜色、香味以及瓶子的造型、形状等方面的经验进行巩固(如有谁的香香和xx的颜色相同?xx形状的香香有几个?长长的香香是什么香味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生活教案:抹香香》摘要:莓瓶装的香香,调动孩子的嗅觉、视觉进行感知。 导入语: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个好东西,你们认识它吗?和香香说句好听的话吧。 2.重点提问:谁能告诉老师这是什么香味的香香?你是怎么知道的? 3.小结:香香罐上的...
相关文章小熊美食家比比谁香
科学:香香的和臭臭的[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生活活动《抹香香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