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健康教案:玩球

2015-08-12  | 滚球 皮球 玩耍 

  在孩子的眼中,球是个非常有趣的“东西”,他们喜欢玩球,也能玩出各种花样:轻轻碰一碰圆圆的皮球,它就会向前滚动, 碰到东西又会反弹回来;花皮球可以像陀螺一样在原地旋转,球上的花纹变化多端,色彩斑斓;还可以用手拍球,力气越大,球就跳得越高……在玩球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操作、手眼配合等能力,教师要创设多种安全、有序的球类游戏,让孩子们自由玩耍。

  一、婴幼儿行为分析

  孩子们在玩“赶小猪”的游戏,只见琪琪翘着小屁股,两只小手抓着皮球一步一步向前推,可是皮球却不“听话”,总是滚到其他地方,琪琪只好一直跟在后面追,抓到皮球后,他紧紧地抱着皮球回到原地,又专心地推起来。

  分析:托班孩子很喜欢玩滚球游戏,但他们手部的肌肉力量较弱,两臂用力不够均匀,控制球滚动方向的能力较差,不能将球较准确地推到预定位置(方向),滚球时还常会出现手指将球挑起的现象。由于球会向不同方向滚动,不易控制,这也激发了孩子们玩耍的兴趣。

  佳音戴着小白兔头饰,不停地从筐里抓起纸球向“大灰狼”使劲扔去,扔一个纸球嘴里就说一声“打你”,她发现有几个纸球没扔出去,就又重新捡回来,用力扔出去。

  分析:不停地扔球和捡球是托班孩子乐意尝试的一种游戏方式,由于游戏中融入了故事情节和角色,使孩子很容易投入到游戏中。重复扔球和捡球的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孩子两臂肌肉力量的协调发展,锻炼幼儿手腕的关节,还能提高身体动作的准确性和灵敏性。

  亮亮把一只皮球夹在两腿中间,慢慢地向前挪动,没走几步,皮球就滚落到地上,他急忙跑过去抱起皮球准备再夹时,胖胖夹着纸球稳稳地从他身边走过。他看了看胖胖夹的纸球,再看看自己手中的皮球,马上转身跑到放球的地方,选了一只与胖胖一样的纸球。

  分析:活动中孩子不停地调换球,看似是一种“喜新厌旧”的行为表现,其实却反映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有了观察事物差别的意识和能力,他们从中能发现各种大小不一、材质不一的球在活动中的不同玩法,并在不断调整中体会成功的喜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健康教案:玩球》摘要:会反弹回来;花皮球可以像陀螺一样在原地旋转,球上的花纹变化多端,色彩斑斓;还可以用手拍球,力气越大,球就跳得越高……在玩球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操作、手眼配合等能力,教师要创设多种安...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教案 雪花
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