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幼儿园物质文化氛围 创设美而和谐环境

2015-08-10  | 幼儿 创设 幼儿园 

  幼儿园是孩子们的第二个家,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新的文化理念指导下,我园注重环境创设,突出文化特色,努力打造自己的特色文化,我们根据各个年龄班幼儿的特点及发展来布置环境。在总体环境创设注重和谐的情况下,各楼层、各班级、各个活动室的设计又有着和而不同的特色。为幼儿创设一种美而和谐的环境,促进孩子们健康、活泼、快乐地成长。

  一、营造丰富的物质文化氛围

  物质文化是校园文化的载体,具有外显性和感官性,对教师、幼儿和家长等有着较强的影响和教育意义。校园建设大到布局规划,小到一室、一梯、一廊乃至一厕的设计等等,都是物质文化内涵的具体表象,透射出一个校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

  1.一楼的主题——温馨粉色,以粉色为主色调,给小班孩子家的温馨

  红色的圆拱形长廊,供孩子和家长休息,突出人文关怀的主题,体现了幼儿园“服务家长”的宗旨,营造了活泼、和谐、自然的氛围。圆拱连接处用于展示孩子的作品,让孩子体验成功。幼儿园努力创设浓厚的书香气息:开放的阅读区满足了孩子们遨游知识海洋的求知欲望,班班开设的图书角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孩子们可以尽情享受自由阅读带来的乐趣,无拘无束,快乐阅读。

  走进小班的活动室,墙壁、橱柜、床等都以粉色为主,温馨舒适。“娃娃家”舒适的地板,亮丽的窗帘布景,具有可操作的厨房设施,让孩子们开心地游戏;午睡室幽雅的环境,让孩子安心地入睡……

  2.二楼的主题——黄色畅想,以黄色为主色调,激发幼儿对未来理想的畅想和憧憬,体现个性发展

  走进二楼中班的活动室,映入眼帘的是造型不同的黄色向日葵装饰,门上同时配以黄色小花点缀,更加美丽。不同造型的门,告诉幼儿,生活并不是单一的,是丰富多彩的,只要开动脑筋,就能开启智慧这扇大门。

  游戏区域创设处处体现温馨和谐的氛围,“阳光宝贝影楼”、“小小汽车展”等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进一步培养了良好的社会交往和交通安全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丰富幼儿园物质文化氛围 创设美而和谐环境》摘要:下,各楼层、各班级、各个活动室的设计又有着和而不同的特色。为幼儿创设一种美而和谐的环境,促进孩子们健康、活泼、快乐地成长。 一、营造丰富的物质文化氛围 物质文化是校园文化的载体,具有外显性和感官性,对教...
相关文章浅谈幼儿园“看图讲述”活动中的环境创设开展幼儿园主题墙面环境的创设初探
论幼儿园精神环境的营造论幼儿园精神环境的营造与幼儿积极心态的形
生态德育教育与幼儿素质的提高
幼儿环境保护养成教育的重要性
幼儿园实施环保教育的途径
幼儿园环保教育的新尝试与新探索
幼儿园益智区废旧材料的有效利用
大自然 幼儿成长的美妙课堂
从“关爱绿色生命”到“探索自然世界”
注重环保教育 提高幼儿环保意识
由一次电视节目所引发的话题
当前幼儿园环保教育的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