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剧市场为何如此火爆(2)

2015-08-06  |  

  以剧目介绍“鉴剧”最简便易行

  “最简便易行的‘鉴剧’方式,就是仔细研究剧目介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演出商告诉记者,在观演前,家长得做好功课,仔细研究在宣传海报、单张或者售票网站上的剧目介绍,为孩子充当“把关人”,不能光被花花绿绿的图片给忽悠了。

  首先要研究署名——

  没有剧团名称的不能看。

  业内人士透露,不敢打出演出剧团的节目单那绝对不是主办方忘了,而是这个剧团实在“羞于见人”。“要知道,一个有品牌意识、有社会担当的剧团,是敢署名的。许多正规的演出团体,连导演也是署名的。”

  记者在某售票网站上就发现,并不是每个演出都有勇气打出剧团名称,尤其是一些“经典童话剧”和“创意儿童剧”,剧情写得天花乱坠,就是不告诉你是哪个剧团演的。

  还有精明的商家善于打擦边球,比如放一个谁也看不懂的所谓剧团Logo,比如只写演出主办方、承办方;比如用“艺术家来自加拿大和保加利亚”来代替剧团名称;还有说“美国版权方正版授权”的,或者“人偶服装美方严格监制、台湾合作方精良制作”的……噱头显得国际范儿十足,不过等你掏钱买了票进了剧场,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专家称,在难以鉴别质量的情况下可以认品牌。如果是“国字号”比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出品,或者日本飞行船剧团、台湾如果儿童剧团、日本道化剧团、美国迪士尼原版舞台剧,基本都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其次要研究剧照——

  不敢放大剧照的不能看。

  如果号称国外原版授权,通篇节目单却只有“原版”的卡通形象,那还是别带孩子去浪费时间了。

  尤其是人偶剧,如果剧照放得比邮票还小,那主办方只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千方百计掩盖偶形的缺陷。业内人士称,这代表负责承接演出、制作节目介绍的公司对这个演出底气不足。记者就发现,即将上演的某些“创意儿童剧”,在售票网站上不但没有剧团资料,甚至连一张剧照都没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