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奥数天天练及答案:(4)

2015-08-06  | 王东 运出 歌咏 

  一、蚂蚁搬家

  一群蚂蚁搬家,原存一堆食物.第一天运出总数的一半少12 克.第二天运出剩下的一半少12 克,结果窝里还剩下43 克.问蚂蚁家原有食物多少克?

  答案

  二、如何过河

  一人带着猫、鸡、米过河,船除需要人划外,至少能载猫、鸡、米三者之一,而当人不在场时猫要吃鸡,鸡要吃米。试设计一个安全过河方案,并使渡船次数尽量减少。

  答案

  三、猴子吃香蕉

  4有只猴子在树林采了100根香蕉堆成一堆,猴子家离香蕉堆50米,猴子打算把香蕉背会家,每次最多能背50根,可是猴子嘴馋,每走一米要吃一根香蕉,问猴子最多能背回家几根香蕉?

  答案

  四、歌咏比赛

  在一次歌咏比赛时,王东同学站在一个梯形方阵的队伍里,他往后面看,有4排,往前面看,也是4排,已知第一排有6名同学,以后每排比前面多1名同学,问这个歌咏队共有多少人?

  答案

  五、公园游客

  一个公园早上8点钟来了200个游客,9点钟来了200个,9点30分又走了100个,10点钟又来了200个,10点30分又走了100个,……问在什么时间公园里的游客正好1000个?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奥数天天练及答案:(4)》摘要:只猴子在树林采了100根香蕉堆成一堆,猴子家离香蕉堆50米,猴子打算把香蕉背会家,每次最多能背50根,可是猴子嘴馋,每走一米要吃一根香蕉,问猴子最多能背回家几根香蕉? 四、歌咏比赛 在一次歌咏比赛时,王东同学...
相关文章奥数2008 训练与水平测试版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
三升四暑期奥数学习指导专家:全民学“奥数”是灾难性的
北师大版三下《货比三家》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下《测量》练习题
苏教版三下《测量》练习题
新课标三下《公顷、平方千米》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寄书》练习题
2017苏教版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年最新三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专项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