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版四年级上册英语教学计划(4)

2015-08-04  |  

  Module 10.The Months

  A. 能够听、说、认读的词和短语: count January/ February/March/April/May/

  June/July/August/September/October/November/December

  B. 重点句型:There are twelve months in a year. There is one birthday in

  May.并能在具体的语境中运用

  C.功能:谈论月份及与用“There is/are”讲述与月份相关的情

  三、本册教材教学重点、难点

  本册教材的重点是单词和重点句型的教学;对于核心句子及其扩展运用的教学,是本册的教学难点,例如:

  1. 能准确地指认、朗读教师用书中所列的核心句子。

  2. 能正确理解核心句子的含义和语用功能。

  3. 能在活动、游戏、任务完成中灵活运用核心句;

  这些文化知识并不是要求我们单独拿出来给学生讲解,而是要结合自己的教学,找好切入点,适当地进行渗透。

  四、主要的教学措施或教改思路:

  1. 课前做好备课工作,不但备教材,还认真备学生,做到有的放矢。主动学习新课程标准,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和学生实际情况展开教学工作。

  2、要让学生学得主动,在课堂中建立帮困小组发挥每个学生的积极性;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实行分层教学,要切实在教学过程的不同环节来进行体现,如新授,巩固和作业等方面,进而提高教学质量。

  3、经常与家长取得联系,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

  4、根据本班学生的年龄特点,鼓励学生大胆说英语,肯定他们的进步,树立学习自信心,培养学生朗读和书写的好习惯。

  5、深入钻研教材,认真设计好每一节课,及时反馈课堂中的不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6、利用多媒体的辅助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学英语歌及chant ,教学小故事,情境创设等,初步尝试课本剧的表演,培养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7、自觉学习教育理论与专著,适时撰写教学反思、经验、案例,提高自身素质,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打好基础。

  8、利用网络教研开阔自己的眼界,积极参加网络教研活动,参与评论,参与探讨。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与学习,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

  五、教学进度:

  周次教学内容课时

  一Module1 Numbers4

  二Module2 Directions 4

  三Module3 Activities4

  四Module4 In the park4

  五Module5 Food4

  六Module6 Abilities4

  七Module7 Travel4

  八Module8 Sports Day4

  九Module9 Happy Birthday4

  十Module10 The Months4

  十九总复习 期末测试4

  二十期末工作总结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