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门潜在的安全隐患 有孩子的一定要了解

2015-08-04  | 推拉 孩子 旋转门 

  最近电梯伤人事件频频发生,父母带孩子外出时都格外小心。然而,威胁孩子安全的隐患并不只电梯一样,有时门也会成为伤害孩子的凶手。那么究竟是哪几种门容易伤害孩子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旋转门

  孩子都喜欢在旋转门那里玩一会,在玩的时候,家长需要格外小心。孩子好奇心很重,喜欢把手指伸到门缝里面,这时候如果有人推门很容易把孩子的手指夹住受伤。孩子在玩耍期间,如果有人突然推门,那么也会把孩子撞到,受伤。

  家长在带孩子过这种门的时候一定要抓紧宝宝,让他走在里面。如果孩子一定要玩耍,家长可以在旁边陪同。家长也可以交给孩子一些安全常识,让孩子知道人多时不能玩耍,在推门时不要把手放在门边上。

  2.推拉门

  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是用的推拉门。孩子不容易推开,需要用很大力气,这就容易造成孩子摔倒。有些调皮的孩子甚至会把手指放在推拉门的边缘,这样就会被夹伤,发生意外。

  家长进出这种门的时候可以先把门打开,让孩子先进去或者是出来,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开门关门,更不要把门当做玩具,自己独自玩耍。

  3.反弹门

  反弹门一般都比较沉,需要用很大力气才能把这个门推开,年纪少小的孩子根本没有办法打开这个门。如果这时候有人推门孩子就有可能被撞伤。

  家长在带孩子进出这种门的时候一定要让孩子先进去,然后自己再进去。不要让孩子单独一个人走这个门,以免被撞伤。

  4.带有门帘的门

  现在很多商场外面都有那种软的门帘,稍不注意大人都会被打倒,更不要说是孩子。如果前面的人走的慢点,孩子就有可能被撞倒。

  家长在看见那种软的门帘时,可以先把帘子摆到一边,让孩子先过去,等到孩子与自己都过去的时候再放帘子。

  5.透明玻璃门

  也有不少商场采用透明玻璃门,这样既美观又时尚。但是对孩子来说,确实比较危险的。孩子喜欢玩耍,稍不注意就会撞到上面,轻则磕伤,重则会被玻璃门扎伤。

  家长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在玻璃门附近玩耍,如果一定要玩,也需要有家长在旁边看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种门潜在的安全隐患 有孩子的一定要了解》摘要:格外小心。孩子好奇心很重,喜欢把手指伸到门缝里面,这时候如果有人推门很容易把孩子的手指夹住受伤。孩子在玩耍期间,如果有人突然推门,那么也会把孩子撞到,受伤。 家长在带孩子过这种门的时候一定要抓紧宝宝,...
相关文章安全永记心间小班安全隐患自查小结
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八类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