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示代词this,that,these,those的用法

2015-08-04  | 代词 陈述句 疑问句 

  his,that,these,those四个词都是指示代词,分别表示“这个”,“那个”,“这些”,“那些”。从中文释义上我们也能看出,它们之间是有差别的。那么,我们就来讲一讲,指示代词this,that,these,those的具体用法。

  1.this 用来指离说话者位置近的人或者物,以及时间上较近的场合。如:

  This is my mother.

  这是我妈妈。

  2.that用来指在空间或时间上离的较远的人、物和场合。如:

  That is his father.

  那是我爸爸。

  3.these是this的复数形式,those是that的复数形式。this,that和is 连用,而these,those和are 连用。this is,these are,those are不存在缩写形式,只有that is有缩写形式,即that's。如:

  These are my friends.

  Those are their aunts.

  That's his father. = That is his father.

  指示代词的陈述句形式我们已经了解了,那么,怎样将它们改成一般疑问句呢?

  我们都知道,由陈述句转换为一般疑问句时,直接将be动词提前到句首,把第一人称转换为第二人称,回答用yes或no。而在回答主语为this,that,these,those的疑问句时,问句中的this,that在答语中要用it替代,these,those要用they替代。如:

  — Is this his father?

  — Yes, it is. / No, it isn't.

  — Are these your friends?

  — Yes, they are. / No, they aren't.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指示代词this,that,these,those的用法》摘要:的人或者物,以及时间上较近的场合。如: This is my mother. 这是我妈妈。 2.that用来指在空间或时间上离的较远的人、物和场合。如: That is his father. 那是我爸爸。 3.these是this的复数形式,those是that的复...
相关文章语法:独立主格4A Unit 2 In a toy shop
[语文常识] 标点符号的来历准备出发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
保证你一学就会的60个英语习语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三)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二)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一)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两种复数形式media和mediums 你能分清楚吗
50个表达心情的常用词 例句用法非常地道
常用餐厅英语对话 告别“this”
10个日常交际英语口语用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