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不宜多看看3D电影

2015-08-04  | 学龄 学龄前 小越 

  年龄越小越不宜看3D电影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指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研究表明,多大的孩子可以看电影,但确定的一点是,越小的孩子越不适合看电影,尤其是3D电影。在3D电影看得过频、过多之后,不少儿童出现头晕、恶心、眼干等症状。专家提醒,学龄前儿童要少看3D电影。

  据了解,3D电影需戴上3D眼镜观看,左眼只能看到左像,右眼只能看到右像,在调动融合左右眼收集功能后,才能由大脑产生三维立体的视觉效果。这种影像画面移动速度快,场景在不断地变化,儿童的视觉系统还处于发育阶段,再加上影院光线昏暗,很容易导致视觉疲劳,严重的还会诱发假性近视。

  张思莱提醒,学龄前儿童如果要看电影,宁愿选择传统的2D电影,也不要选择3D电影。此外,一定要选剧情适合孩子的电影,而不要为了大人的兴趣让孩子看一些并不适合孩子的影片。

  定时让眼睛休息一下

  最近几部3D电影都刷爆了朋友圈,网友对其3D效果大加赞叹。但是,在大家为逼真的效果而大呼过瘾时,不少孩子却在观看电影期间感到“头晕、眼睛干涩、恶心”。

  张思莱提醒,除了3D眼镜容易带来视觉疲劳外,现在一般电影时长都在两

  小时左右,如果持续观看,眼睛调节功能会减弱。由于在观看电影时,孩子们被剧情吸引,眨眼次数会明显减少,就更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异常干涩。

  专家建议,儿童在观影一段时间后,最好让眼睛休息一下。为了缓解头晕的情况,最好在观看电影时每30分钟左右就摘下3D眼镜休息一次。选择座位时要相对靠后,防止出现视觉疲劳。

  如果孩子在观看电影时感到头疼、视物模糊不清或者看灯光时周围有缤纷的彩虹圈,即使用手揉眼睛仍然不能去除时,应警惕青光眼的急性发作,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用消毒纸巾擦拭3D眼镜

  看3D电影自然少不了3D眼镜,但大家共用的3D眼镜会给孩子健康带来不小的隐患。

  7月26日,记者在朝阳北路上的一家电影院看到,3D眼镜分为大人版和儿童款两种,随意堆放在两个箱子里,每个进去看电影的人自己随手拿一副,电影放完后再随手丢回箱子里,下一拨进来看电影的人再接着用,中间并未见到有任何消毒措施。

  张思莱指出,未经消毒、共用的3D眼镜会带来疾病的交叉感染。她指出,夏季本来就是红眼病、手足口病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这些疾病都可以通过接触感染,而3D 眼镜的反复使用,会将观众的一些皮肤分泌物、汗液及病菌都附着在眼镜架或眼镜片上,如果不经常消毒处理,就很容易传播疾病。

  为防止交叉感染,张思莱建议,家长在入场前自备消毒纸巾对眼镜进行擦拭。在佩戴眼镜前,最好先洗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儿童不宜多看看3D电影》摘要:但确定的一点是,越小的孩子越不适合看电影,尤其是3D电影。在3D电影看得过频、过多之后,不少儿童出现头晕、恶心、眼干等症状。专家提醒,学龄前儿童要少看3D电影。 据了解,3D电影需戴上3D眼镜观看,左眼只能看到...
相关文章学龄前儿童的活动和游戏[分享]营养食谱
提倡学龄前儿童练健身操开发学龄前儿童智力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