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情况下新生宝宝不宜洗澡

2015-08-03  | 不宜 洗澡 宝宝 

  夏季天气炎热,宝宝身上总是出汗,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因此,妈妈们几乎每天都想着给自己的宝宝洗澡。宝宝勤洗澡,保持干净整洁固然很重要,但是,妈妈们也要注意,有些情况下的宝宝并不适合洗澡。

五点情况下新生宝宝不宜洗澡

  1.宝宝皮肤有损伤时不宜洗澡。

  宝宝的皮肤如果烫伤、长疖、有脓疮时,最好不要洗澡。因为如果此时洗澡,容易使原来伤口的创伤面扩散,导致伤口难以痊愈。如果不得不洗,妈妈一定要加强好伤口处的保护。

  2.发热或刚退烧的宝宝不宜洗澡。

  发热的宝宝如果洗澡,很可能打寒战,甚至惊厥。不合时宜的洗澡会使皮肤毛孔关闭,导致发烧更严重,而且在此情况下还会使全身毛细血管充血造成导致主要脏器供血不足。而退烧后的48小时内,宝宝的身体还很虚弱,此时洗澡,容易感染风寒,再次发热。

  3.宝宝喂奶后不要立即洗澡。

  喂奶后1~2小时后洗澡为宜。如果喂奶后立即洗澡,表皮血管充血,使流入腹腔等器官的血液减少,影响宝宝的消化。更为明显的是,喂食后,马上洗澡容易引起吐奶。

  4.呕吐腹泻后不宜洗澡。

  给宝宝洗澡也是大动作的事,呕吐腹泻的宝宝要被抱来抱去不说,脱穿衣服于他们也是折腾,只会让宝宝的病情加重。

  5.体重过轻的宝宝洗澡应慎重。

  所谓体重过轻是指体重小于2500克的宝宝,多为早产儿。这类宝宝不成熟的发育情况导致身体温度调节的功能很差,所以给这类宝宝洗澡时要慎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点情况下新生宝宝不宜洗澡》摘要:宝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因此,妈妈们几乎每天都想着给自己的宝宝洗澡。宝宝勤洗澡,保持干净整洁固然很重要,但是,妈妈们也要注意,有些情况下的宝宝并不适合洗澡。 1.宝宝皮肤有损伤时不宜洗澡。 宝宝的皮肤如...
相关文章不宜给新生宝宝洗澡新生儿这些情况不宜洗澡
六种情况宝宝千万别洗澡宝宝哪些情况下不宜洗澡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