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小儿感冒应注意六个要点

2015-08-01  | 小儿 感冒 小儿感冒 

  1、注意休息

  给予充分休息及护理,待症状消失后再恢复活动,避免病根未除尽而发作。

  2、合理饮食

  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流质食物、软质食物,少食多餐。可多喝一些果汁,补充营养。随着病情的好转,消化能力的提高,可适当改变食物稠度,直至可恢复平日饮食为止。

  3、物理降温

  发热后先用物理降温,没有作用后才服用适量退烧药。

  物理降温方法有:局部散热降温、洗温水澡或温水擦浴、冷盐水灌肠等。洗温水澡或温水擦浴效果较好,缺点是冬天难以实施。而局部散热降温法较适合在家中使用。

  局部散热降温法通常是头部用冷湿毛巾或者冰袋敷,再在血管比较大的地方,如颈部、腋下及腹股敷上冰袋,加速降温。需经常更换冰袋或冷湿巾。

  4、有效出汗

  多饮水,增加出汗,促进循环,排出毒素,同时有利于降低体温。

  5、环境适宜

  房间保持安静,保证患儿的睡眠。可以适当地轻声讲故事或听音乐,让患儿放松心情。

  保持房间空气流通,有助于出汗及降温。但是应避免直接对着患儿吹风。

  患儿应穿宽松衣裤,以利有效出汗和散热。过后衣服和盖过厚被褥,反而容易诱发高热惊厥。服用退热药后,及时更换有汗的衣服。

  6、随时观察病情变化

  注意发热患儿的惊厥先兆,防止其发生。对于有高热惊厥的患儿,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鲁米那”,预防高热惊厥再度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小谤感冒应注意六个要点》摘要:软质食物,少食多餐。可多喝一些果汁,补充营养。随着病情的好转,消化能力的提高,可适当改变食物稠度,直至可恢复平日饮食为止。 3、物理降温 发热后先用物理降温,没有作用后才服用适量退烧药。 物理降温方法有:...
相关文章小儿感冒后有哪些并发症看看小儿常用感冒药
小儿常用感冒中成药小儿肺炎的识别防治与护理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