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岁宝宝的睡眠习惯大盘点

2015-07-31  | 睡眠 宝宝 盘点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他(她)的生活习惯也会逐渐改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0-1岁的宝宝在睡眠方面的变化。

  1.刚刚出生的宝宝:16-18个小时都在睡,醒的频率比较高

  新生宝宝一天可能要睡18个小时。你会发现,你的宝宝刚出生那会儿,一整天基本上都在睡觉,但是每次睡眠的持续时间并不长,一般在 1-2个小时就会醒来一次。宝宝睡得不太深,一方面是因为生物钟还未形成;另一方面是因为新生宝宝胃容量比较小,饿得比较快。

  2.一个月大的宝宝:一觉可以睡上2-4个小时

  满月之后,宝宝睡一觉的时间明显延长了,有时候甚至可以睡上2-4个小时。但是,宝宝对白天和晚上的区分依然不是那么明显,他依然会在半夜醒来,哭着让你给他喂奶。而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来说,他们的睡眠时间可能又会长一点,因为他们饿得没有那么快。

  3.两个月大的宝宝:睡15-16个小时,晚上睡得更多了

  等到两个月大的时候,宝宝的睡眠时间相对缩短,每天大概要睡15-16个小时。另外,宝宝晚上睡觉的时间明显比白天要长一些,但是白天依然要睡3-4觉。这时候宝宝的睡眠开始呈现一定的规律,但是规律会时常发生变化。

  4.四个月大的宝宝:睡12-14个小时,白天睡觉有规律

  等到了四个月大的时候,宝宝每天睡眠12-14个小时,白天睡觉呈现出一定的规律,即每天白天睡2-3觉,每一觉睡2-3个小时。如果你的宝宝白天只需要睡2觉了,那就说明他晚上睡觉的时间在加长,他的睡眠规律在逐渐形成。如果你想让孩子早点形成自己的生物钟,你可以适当加以调整。

  5.六个月大的宝宝:睡11-14个小时,晚上可以一觉到天亮

  到了六个月大的时候,宝宝已经可以吃一点辅食了,喂夜奶的习惯估计也已经得到了调整。这时候,他们每天需要睡11-14个小时,并且每天晚上基本上都可以一觉到天亮了。也就是说,这时候你需要对宝宝的睡眠进行一定的控制和调整,以提升宝宝的睡眠质量。

  6.九个月大的宝宝:睡11-14个小时,白天睡1-2个小时

  九个月大的孩子,他们晚上的睡眠时间可以达到11-12个小时,白天一般睡1-2次,每次睡1-2个小时。如果你总是抱着他睡,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所以妈妈们需要注意,尽量让他自己睡。

  7.一岁大的宝宝:睡10-14个小时,睡眠时间长短不一

  一岁大的宝宝开始对外界世界感到兴趣,所以他们往往睡得比较晚,起得比较早。虽然白天依然可以睡1-2次,但是每次的时间长短都不太一样。妈妈们最需要做的事情便是,让宝宝戒掉不好的习惯,保证12小时的睡眠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岁宝宝的睡眠习惯大盘点》摘要:大的宝宝:睡15-16个小时,晚上睡得更多了 等到两个月大的时候,宝宝的睡眠时间相对缩短,每天大概要睡15-16个小时。另外,宝宝晚上睡觉的时间明显比白天要长一些,但是白天依然要睡3-4觉。这时候宝宝的睡眠开始呈...
相关文章宝宝不爱睡午觉是什么原因如何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
小孩不午睡,怎么办?解答10个月宝宝睡眠困难原因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