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综合练习练习

2015-07-31  | 长方 比值 长方形 
 日期:20191206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1. 填一填。

  (1)小丽练习打字,5分钟打了250个字,字数与时间的比是(),比值是(),这个比值表示的是()。

  (2)买5个足球花了120元,总价钱与球的个数的比是(),比值是(),这个比值表示的是()。

  (3)3/7=()∶()。

  (4)把一批零件按2∶3分给甲、乙两个工人加工,甲加工这批零件的/,乙加工这批零件的/

  (5)20克糖完全溶解在180克水中,糖与糖水的质量比是()。

  (6)甲、乙两数的和是30,甲数与乙数的比是1∶5,甲数是()。

  2. 判一判。

  (1)比的前项和后项都乘以2,比值不变。(

  (2)化简12∶6的比值是2∶1。(

  (3)某次足球比赛,甲、乙两队的得分比是4∶2,这个比可以化简成2∶1。(

  (4) 除法运算可以写成比的形式。(

  3. 一个圆的半径是另一个圆的半径的2/3,这两个圆的半径比是(),周长比是(),面积比是()。

  4. 一种农药,在使用时要将它用水稀释,规定农药与水的体积比在1∶200~1∶300。

  (1)现有150毫升的农药,至少要加多少升水?

  列式:答案

  答:至少要加水升。

  (2)在10升的水里,最多可以加多少毫升农药?

  列式:答案

  答:最多可以加毫升农药。

  (3)在10毫升的农药,可以加多少毫升的水?

  列式:答案

  答:可以加水-毫升。

  5. 一个长方形的长与宽的比是5∶4,周长是162cm,这个长方形的长和宽各是多少厘米?

  列式:答案

  答:这个长方形的长和宽分别是厘米,厘米。

  6. 明珠花苑小学语文教师的人数占教师总人数的2/7,数学教师的人数占教师总人数的3/10,艺术教师的人数占教师总人数的1/5,语文教师、数学教师与艺术教师的人数比是多少?如果学校艺术教师有28人,那么语文教师和数学教师各有多少人?

  列式:答案

  答:语文:艺术=,数学:艺术=,语文老师人,数学教师人。

  7. 甲、乙两车从东、西两站同时相对开出,2小时后甲车到达两站的中点,此时甲、乙两车所行驶的路程之比为5∶3,乙车离东站还有140千米。东、西两站相距多少千米?

  列式;答案

  答:东西两站相距千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综合练习练习》摘要:零件按2∶3分给甲、乙两个工人加工,甲加工这批零件的,乙加工这批零件的。 (5)20克糖完全溶解在180克水中,糖与糖水的质量比是:。 (6)甲、乙两数的和是30,甲数与乙数的比是1∶5,甲数是。 2. 判一判。 (1)比的前...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
北师大:《月球旅行》教学案例北师大版《数学》(6年级上册)教材分析及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